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专家组来我校考察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02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

7月31日,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工作专家组莅临我校对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哈尔滨商业大学)进行考察。考察组成员由南方医科大学董为人教授、山东大学戚桂杰教授、四川大学蒲丹教授、哈尔滨工业大学赵雅琴教授、东北林业大学李明泽教授组成,董为人教授担任组长。

我校校长郑秋鹛致辞

我校副校长王巍作汇报

在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阶段性总结汇报会上,我校校长郑秋鹛致辞,副校长王巍汇报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整体管理和运行情况及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哈尔滨商业大学)阶段性总结情况。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副主任章刘成主持工作会。

郑秋鹛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欢迎,希望专家为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把脉问诊”,帮助中心查摆问题,推动我校实验教学水平和实践育人能力进一步提升。郑秋鹛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整合资源,推动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将中心打造成引领学校教育教学的综合平台。

专家组进行现场提问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深入经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哈尔滨商业大学)开展实地考察,并与师生代表进行座谈交流。座谈会上,教师们向专家介绍了经管实践课程的创新做法,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在经管实验课程和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中的收获和体会。

专家组考察示范中心并开展师生座谈

通过考察,专家组一致认为,经济管理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与运行机制完善、教学与人才培养成效显著、教学改革与研究成果丰硕、教学条件先进优良、教学团队建设合理完备,在全国较好的发挥了示范引领作用,并具有鲜明的特色亮点与创新点,特别是中心通过数字技术赋能,实现了实验教学体制机制创新、实验教学内容和体系重塑,探索了数字技术赋能实验教学转型升级的有效路径。

此次专家入校考察为我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的建设提出了宝贵的指导意见,下一步中心将以此为契机,查摆自身问题,探索发展路径,更好地提升中心建设水平,发挥中心引领示范作用。

我校教务处、高教发展研究中心、财务处、国有资产管理处、人事处等“示范中心管委会”成员单位负责人,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全体人员和骨干教师代表参加工作会及相关活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