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财政与劳动经济博士沙龙活动举办第二期

发布时间:2017-05-24 作者: 编辑: 来源:

2017年5月19日,由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和研究生学院共同举办,第二期财政与劳动经济博士沙龙于主楼0608会议室举行,参加本次活动的专家有哈尔滨理工大学纪委书记王志浩教授、研究生学院院长王福友教授、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王巍教授、税务学院院长蔡德发教授、副院长孔微巍教授、陈淑君教授,以及部分青年教师、博士生和硕士生。本次沙龙由王巍教授主持,廉永生、符建华、路春艳三位在读博士先后为大家分享了自己在研究过程中的心得和体会。

廉永生博士以“我国各省市就业质量测算与地区差异分析”为题,主要介绍了我国当前的就业环境,并利用数据的处理方法构建我国就业指标体系等问题。符建华博士以“人力资本集聚效应与溢出效益协调发展研究”为题,主要介绍了人才界定、人力资本集聚效应与溢出之间的关系等问题。路春艳博士以“渐进式延迟退休的人力资本效应研究”为题,主要介绍了延长人力资本回收期、福利效应等问题。在自由讨论过程中,各位专家针对三位博士在研究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惑,进行了系统分析和专业指导。同时,参会人员根据各项议题畅所欲言,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最后,王巍教授表示,以举办博士沙龙为契机,增加师生之间学术交流机会,拓展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有所思,有所问,有所得,不断提高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同学们一致认为,博士沙龙有利于促进研究生的学术交锋和思想碰撞,搭建了知识分享和成果展示的平台,由此营造了浓厚的学术氛围和学科环境。

与会专家现场指导

与会博士主题交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