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经济学院“加强学风建设,指引就业方向”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1-06-13 作者:佚名 编辑: 来源:

2011年6月2日 下午5点,经济学院于4206教室隆重召开以“加强学风建设,指引就业方向”为主题的大会,本次大会旨在增强学院学风建设、提升学生素质、明确学生今后发展方向。

本次会议的第一项内容是由学习部对我院的学风建设月活动进行具体部署,目的是进一步加强和改善我院的学风。学习部副部长元黎明同学发言,他说,根据学院安排,学习部对各年级各班学生进行了严格的查课考勤,要求学生八点前到教室,其目的是督促同学们努力学习,不迟到不旷课,争取在不久的期末考试中取得良好的成绩。在临近考期之际,他还强调考试作弊的严重后果,希望同学们能自觉遵守考试条例,杜绝作弊。此外,他认为我校图书馆资源丰富,无论是课内还是课外对同学们的学习都有很大帮助,希望新生们能够利用好身边的有利条件,充实自己的学习与生活。

大会的第二个环节是由在今年的研究生考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07级学生为低年级同学做经验交流。申昕爽(复旦大学),孙艳霞(南开大学),柳志光(东北财经大学),王立婧(西安交通大学)等四名学生与在场的各位同学分享了他们的考研经验。他们表示:一、学习方法的正确与否对学习效果有着很大的影响。在准备阶段,一定要多看看身边考研同学和已经成功考取的前辈们的学习方法,从中寻找对自己最适合的,最有效的途径,不能生搬硬套。二、如何规划学习时间。一般情况下,从大三开始准备考研,三月到八月集中复习数学、英语,九月到十二月准备政治和专业课,用一年时间备考,这样的时间安排被认为是最合理,最有效的。三、心态的重要性。如果决定考研,就一定要持之以恒。在面对就业或其他选择时,要坚定自己的信念,脚踏实地地学习,为了目标而坚持不懈才能成功。

最后,播放了由我院青年志愿者部录制的其他优秀考研学生的视频,视频中他们叙述了自己的考研经历、心路历程及宝贵经验。在场的四位大四学生与同学们现场进行了交流,凭借自己丰富的学习经验,耐心地解答了同学们心中关于研究生考试的困惑和疑虑。通过这次交流,大家受益良多,很多同学更加坚定了想要考研的决心,也明确了自己今后的目标。

大会于晚六点半在同学们热烈的讨论中结束。四位学长坚韧不拔,勇往直前的乐观精神感动了参加大会的所有同学,每个人均受到了莫大的鼓舞,获得了学习上的启迪。相信在院领导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一届届优秀毕业生的引导下,经济学院的学子们必将努力奋进,把握人生方向,提高自身能力,不断进取!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