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2006年招收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6-08-01 作者:张佳琳 编辑: 来源:

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是2003年经教育部、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开设的一种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形式。哈尔滨商业大学2006年招收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学制3年,采取半脱产、集中授课方式。

一、招生专业及招生人数

招生专业类别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招生限额

学 费

高等学校教师

在职攻读硕士

020205

产业经济学

20人

6000元/年

120201

会计学

20人

120202

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

20人

083201

食品科学

20人

二、报考资格

国民教育序列大学本科毕业,从事教学工作满2年的高等院校基础课、公共课(含“两课”、体育教育、艺术教育、国防教育)、专业课教师以及高职、高专、新升格院校教师。

除因其它院校没有所报考学科、专业,或本地区无可选择院校等原因,考生一般不得报考本校。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资格审查表由所在单位人事部门填写推荐意见。考生必须报考与本职教学岗位相关的专业。

二、报名手续

报考我校的考生报名手续分三步:

1、资格自审与填表

报考者首先进行资格自审。如不满足相关条件或提供虚假信息,即使报名参加了考试,亦不予录取,责任由考生自负。

符合报考条件的人员,从本网站下载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考生填写此表一式三份,分别贴近期同底二吋免冠彩色照片一张。由所在单位人事(政治)部门在其照片上加盖公章,并对其所填写的内容进行审查确认,填写推荐意见并加盖公章。

2、网上报名

经所在单位推荐同意报考的考生,须于7月10-30日期间在网上报名,报名网站:http://xwks.hlj.edu.cn。考生在网上填写本人报考信息,确认无误后提交即可(注意:须牢记本人的报名编号)。未参加网报者不接待报名。

3、资格审查及现场交费照相

哈尔滨商业大学报名点现场交费照相时间为7月29、30日,地点为哈尔滨商业大学南校区主楼二楼。届时请携带本人身份证、学历和学位证书原件及复印件、资格审查表(三份)、网上报名编号等材料及报名费160元,到我校进行资格审查、现场照相以及指纹采集,报名结束。

外省考生直接在所在省的报名网站进行报名,并在所在省指定报名点报名并参加考试。外省考生的资格审查将于复试中进行。

三、考试科目及参考书目

高等学校教师在职攻读硕士学位考试科目为: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英文名称为Graduate Candidate Test,以下简称“GCT”)、专业课、专业基础课、政治理论,共计4门。

“GCT”试卷由四部分构成:语言表达能力测试、数学基础能力测试、逻辑推理能力测试、外国语(语种为英语、俄语、德语和日语)运用能力测试。“GCT”试卷满分400分,每部分各占100分。考试时间为3个小时,每部分为45分钟。“GCT”命题依据《硕士学位研究生入学资格考试指南(2005年版)》(科学技术文献出版社出版)。

专业课、专业基础课由各我校自行命题,考试时间与全国联考时间相同,统一组织。专业课、专业基础课一张试卷,满分150分,各占75分,考试时间3小时。科目名称及参考书目如下:

专业

科目

类别

科目名称

参考书目

编者

出版社

出版

年月

产业经济学

专业课

产业经济学

《产业经济学》

苏东水

高等教育出版社

第二版

专业

基础课

发展经济学

《发展经济学》

马春文

高等教育出版社

第二版

会计学

专业课

财务管理

《财务管理学》

荆新

王化成

刘俊彦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2.6

第三版

专业

基础课

基础会计

《初级会计学》

朱小平

徐泓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2005.6

第四版

企业管理(含财务管理、市场营销、人力资源管理)

专业课

市场营销学

《市场营销学》

王德章

黑龙江人民出版社

专业

基础课

管理学原理

《管理学原理》

杨文士

张雁

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

食品科学

专业课

食品分析

《食品分析》

侯曼玲

化学工业出版社

2004.6

第一版

专业

基础课

食品微生物学

《食品微生物学》

何国庆

中国农业大学出版社

2004.8

四、考试时间、地点

1、考试时间:2006年10月21日、22日

2、考试地点:以准考证为准。考生于考前2周到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公室(哈商大北校区A区主楼0802)领取准考证。

五、录取

“GCT”和专业课、专业基础课成绩公布后,将根据考试成绩,由我校自行划定复试分数线,对成绩上线的考生进行政治理论考试,复试合格方可录取。复试具体事宜届时通知。

六、联系办法

联系部门: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招生办

地址与邮编:哈尔滨市松北区学院路1号150028

联系人:张佳琳电话:0451-84892021

哈尔滨商业大学网址:www.hrbcu.edu.cn

哈尔滨商业大学

研究生招生办公室

二○○六年七月十日

附件:2006年在职人员攻读硕士学位报考资格审查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