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招生就业 > 正文

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CGA方向)招生简章

发布时间:2006-09-05 作者:章刘成 编辑: 来源:

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CGA方向)招生简章

CGA(Certified General Accountant)是加拿大执业会计师团体,在加拿大及国际会计界享有较高的声望。CGA于1985年进入中国市场,最初是在加拿大政府的资助下开展与中国政府部门的合作项目,1993年开始其在职人员的资格认证考试的培训课程,2001年起进入中国大学学位教育等领域。第一批合作伙伴是上海财经大学和清华大学。目前清华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南开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东北财经大学等15所著名高校与CGA合作共同开设了会计学或国际会计专业方向(CGA)本科专业。CGA为国家会计学院、上海国家会计学院设计开发用于中国注册会计师及高级财会人员后续教育培训课程,与财政部、中国注册会计师协会、国家会计学院等多次联合举办大型国际研讨会,多方位参与中国的会计教育和改革事业。

CGA以培养国际化会计人才为目标,中国第一个CGA资格证书班于1993年在对外经贸大学开办,CGA在中国内地会员人数近450人,注册学生人数超过2000人。已取得资格证书的学员均已在加拿大及国内找到理想的工作(会计师事务所所合伙人、财务总监、财务经理、财务分析师等),有的已经在加拿大独立开办会计师事务所并具备了一定的规模。

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与加拿大CGA合作项目于2004年初正式签署了协议,于2004年9月正式开始招收第一批会计学专业(CGA方向)本科生。目前我校有CGA班在册人数31人,正在接受良好的专业教育。CGA与我校合作项目的主要培训目标有两个:

1、第一个层次培养目标——取得主办学校学士学位及CGA相应课程学分豁免。学生利用前三个学年修完CGA的9门英文原版专业课程,接受高标准的专业教育,第四学年继续修读完主办方会计学专业的其他课程,取得相应专业的学士学位。

2、第二个层次培养目标——取得主办方学位及CGA专业资格证书。学生利用前三个学年修完CGA的9门英文原版专业课程,第四学年参加并通过CGA余下5门专业(执业)资格课程的全球统一考试,在取得主办方学士学位的基础上,从事两年或两年以上财会或相关工作经验后,申请取得CGA专业资格。

目前我校的培养模式是学生在学习教育部及我校规定的必修基础课的同时,还要学习CGA的十四门专业课程和专业认证课程,全部为英文原版教材。其中9门课程为专业基础课、专业课及相关课程,主要由经过专门培训的中国教师采用双语方式授课,5门课程为专业资格证书考试课程,全部由外教授课。课程内容注重实践环节,注重培养学生的动手能力、独立思考能力和独立解决问题能力。毕业学员在修满我校规定的学分后将获得哈尔滨商业大学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全部通过职业证书的5门考试课程(由加方教师辅导、提供教材)的学员还将获得CGA资格证书。部分优秀学员将有机会派往加拿大继续深造攻读硕士学位。

会计学院现在应届本科生中开始招生,具体招生事宜如下:

招生对象:2006年应届会计学和财务管理专业新生,需具有良好的英语基础(高考英语成绩90分以上)。

招生人数:60人

招收办法:由符合标准的新生自愿报名,择优考试(英语)录取。

学费:在原学费基础上每人每年加收6500元

报名时间:2005年9月8-10日

报名地点:会计学院新生报到处或1号楼1506

咨询电话:84865093,84865092

联系人:张国华、李欢

有关CGA培训情况请访问我院网站:http://www.hsdkj.com

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

二00六年九月二日

"........................................................................................................................................................

沿虚线剪下交报名处或本班导生沿虚线剪下交报名处或本班导生沿虚线剪下交报名处或本班导生

二00六年CGA招生报名表

姓名

专业

生源

高考总分

英语成绩

联系方式

家长姓名

单位

联系方式

注:1、请拟报名的考生认真填写表中信息。29号下午3:30分将举行CGA咨询报告会,欢迎新生及家长参加。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