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2014年全国“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4-08-29 作者:周庆欣 编辑: 来源:

各学院:

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实践热情,同时选拔优秀大学生参加国际(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我校将组织参加2014年全国“高教社杯”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基础科学学院

一、竞赛报名事宜

1.报名对象:各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

2.报名时间:2014年9月1日(下周一)8:30—16:00

3.报名地点:基础科学学院专业数学教研室(B04楼206室)

联系教师:张敬信 13936435815 zhjx_19@163.com

4.参赛资格: 2013年全国赛、2014年国际(美国)赛、2014年东北三省赛获奖学生。

5.报名方式(以下两种方式均可):

(1)各学院推荐报名

各学院遴选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好的2012、2013级学生,参赛学生以队为单位,每队3人。

(2)自愿报名

学生以队为单位报名,每队3人(可跨专业、跨学院组队),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参赛队,于规定时间到报名地点录入个人信息。

5.报名费用:

根据黑龙江省建模组委会精神要求,竞赛报名时每队应缴纳320元报名费(含税点),报名费统一由组织单位统一收齐后,于9月2日上交至省组委会。获得赛区一等奖或以上的参赛队由学校负责报销费用。

注:报名结束各队参赛队员将不得更改。

二、竞赛日程安排

1.竞赛时间:2014年9月12日上午8:00—9月15日上午8:00

2.竞赛试题公布日期:2014年9月12日上午8:00

3.竞赛试题下载地址:http://www.mcm.edu.cn

各参赛队在指定时间内下载试题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建模论文并准时提交,过期视为自动放弃竞赛。

4.竞赛场地:请各学院为自己学院参赛队员提供机房。

5.指导教师队伍由基础科学学院数学专业教师担任。

三、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经管等领域经过简化处理的实际问题。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论文,一般应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模型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四、培训时间、地点(暂定)

2014-2015学年度第二学期:第3-4周(晚上17:30-19:30),地点:东区3105

序号

教学内容

教师

时间

1

Matlab软件

任中贵

9月2日

2

优化模型及算法

叶永刚

9月3日

3

智能优化算法

徐志丹

9月4日

4

微分方程模型

曲国坤

9月5日

5

预测模型

张敬信

9月9日

6

学生建模实践

指导组

竞赛期间

竞赛指导教师QQ群号:301453285。竞赛期间参赛学生可与指导教师在数学建模群上进行交流、咨询。

教 务 处

基础科学学院

2014年8月28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