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校友办“我与母校”主题系列活动方案

发布时间:2014-09-29 作者:校友办 编辑: 来源:

为庆祝建校62周年、合校15周年、新校区投入使用10周年,结合学校“传承历史、展望未来”主题活动,校友办拟举办“我与母校”主题系列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1.“我为母校发展献计献策”座谈会

时 间:9月—12月

内 容:邀请知名校友进行座谈,请校友就学校十三五规划、本科审核评估、学校章程、教学、科研、管理等方面的问题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发挥校友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学校发展。

责任单位:校友办

2.“母校助我成才”校友报告会

时 间:9月—12月

内 容:由学校邀请6位毕业十年以上的校友在学校举行报告会,各学院根据毕业生的情况邀请1名以上校友在学院举行报告会,所邀校友结合自身的成功与成才讲述在母校期间和走上社会后的学习成长经历,帮助在校学生解答学习、成才、求职、择业、应征入伍等方面的困惑和问题。

责任单位:校友办、各学院

3.“我为母校学子就业助力”校友企业与学校就业基地签约及校友企业校园宣讲会

时 间:9月—12月

内 容:校友企业与学校签署就业基地协议;邀请若干校友企业来校召开招聘宣讲会,介绍企业发展情况、用人理念、用人需求等,提供一定数量岗位招聘母校毕业生。

责任单位:校友办、毕业生就业指导中心

4.“我为母校献爱心”捐助活动

时 间:9月起

内 容:校友可以通过以下方式向母校献爱心,

(1)校友企业可以出资在学校设立“校友企业就业扶助基金”,帮扶品学兼优的贫困学生就业,扩大企业在母校学生中的影响;

(2)校友企业或校友设立奖学金,鼓励学生勤奋学习、积极进取;

(3)校友向学校捐赠教学设备、书籍等;

(4)校友向教育基金会捐款;

(5)学校拟建立校史馆,建筑面积5千平方米,建筑成本每米4千元,建筑总计需要2千万,装修、购置设备1千万,共计3千万,按教师和校友14万人计算,捐款额度200元。学校、校友会将向向教职工、校友发布倡议书,所有捐款人、捐款额度登记造册在校史馆留存,额度大于1万元的在校史馆荣誉墙留名。

责任单位:校友办、教育基金会、各学院

校友办公室

2014年9月29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