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公告信息 > 正文

“2014年东北三省大学生数学建模联赛”报名通知

发布时间:2014-04-09 作者:佚名 编辑: 来源:

“2014年东北三省大学生数学建模联赛”报名通知

为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工程问题的能力,激发学生的创新实践热情,同时选拔参加“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夏令营”以及“2014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的队员,我校将组织参加“2014年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主办单位:教务处

承办单位:基础科学学院

一、竞赛报名

1. 报名对象:各学院全日制本科学生

2. 报名时间:2014年4月9日—16日

3. 报名方式:

(1)各学院推荐报名

各学院遴选高等数学、计算机基础好的2012、2013级学生,参赛学生以队为单位,每队3人。各学院下载报名表,统一填写报名信息,将电子版发送至联系教师Email邮箱。

(2)自愿报名

个人参赛学生以个人名义或队为单位报名,每队3人(可跨专业、跨学院组队),每名学生只能参加一个参赛队。从群文件下载并填写报名表,将电子版发送至联系教师Email邮箱。

联系教师:张敬信 13936435815 zhjx_19@163.com

哈商大数学建模(QQ)群号:301453285

4. 报名费用:每队交150元,4月17日(下周四)确认报名信息并交费,否则报名无效。

注意:各组成员一旦确认信息并交费之后,不得随意修改换人。

二、竞赛安排

1. 竞赛时间:2014年4月中旬开始(4月15日前公布题目,下载地址:http://www.mcm.edu.cn),竞赛交稿时间5月21日。

2. 竞赛场地:各参赛队自行组织安排。

3. 竞赛内容

竞赛题目一般来源于工程技术、经管等领域经过简化处理的实际问题。参赛者应根据题目要求完成论文,一般应包括模型的假设、建立和求解,计算方法的设计和计算机实现,结果的分析和检验。评奖以假设的合理性,模型的创造性,结果的正确性和文字的清晰程度为主要标准。

4. 参赛要求

(1) 各参赛队在指定时间内下载试题后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答卷,准时交卷,过期视为自动放弃竞赛。

(2) 竞赛期间参赛队员自行解决图书资料、计算机应用软件以及网络资源。

三、指导教师

指导教师队伍由数学教研室专业教师和各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组成。参赛学生可与指导教师在数学建模群上进行交流、咨询。

四、建模培训

本次建模竞赛培训,将根据报名情况预计安排在竞赛赛前和竞赛期间的晚上进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基础科学学院

2014年4月9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