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通知 > 正文

讲座通知—统计指标与专利文本聚类

发布时间:2020-06-29 作者: 编辑: 来源:管理学院

时 间:2020年7月3日 下午13:00—14:30

讲座方式:钉钉群会议31242178

讲座题目:《统计指标与专利文本聚类》

讲 座 人:袭希 副教授

讲座内容:从基本统计指标出发,介绍概率、p值在商业建模中的作用,然后通过专利文本框架,解释专利分析与大数据挖掘结合的必要性,简要介绍专利分析中涉及的机器学习、深度学习内容,结合NLP和谱聚类技术,探讨专利文本中的非结构化文本处理方法。

讲座人简介:袭希,副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宝石鉴定及营销教研室主任。目前研究方向为科技管理与创新管理。出版著作2部,主持并结题国家自然基金青年项目1项、教育部人文社科项目1项,国家博士后基金1项,黑龙江省博士后基金1项;在研主持黑龙江省博士后启动金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课题共7项。长期致力于新能源产业的创新管理研究,发表论文共30余篇,包括SCI/SSCI检索论文10篇,国家自然基金委A类期刊论文13篇、B类期刊论文2篇,其余CSSCI期刊论文2篇,EI检索论文3篇。

欢迎相关专业师生踊跃参加!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