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通知 > 正文

计算机学院系列讲座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02 作者: 编辑:韩雪娜 来源:

讲座题目:图像处理新技术要点

主 讲 人:苏晓东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3日17:00-17:40

讲座地点:北区主楼2211教室

讲座内容简介:计算机视觉被认为是“人工智能困难问题”,技术难度大且极具挑战性。经典模式识别框架的可解释性较强,但割裂了图像特征与任务目标之间的内在联系。如何结合因果、演绎、归纳、溯因等知识推理机制,提升表示学习的可解释性、泛化能力、语义理解能力,是计算机视觉的前沿研究方向之一。

讲座人简介:苏晓东,计算机学院教授,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5项。


讲座题目:图像分割基本模型及公开数据集

主 讲 人:张玉茹教授

讲座时间:2020年12月3日17:40-18:20

讲座地点:北区主楼2211教室

讲座内容简介:掌握经典的网络模型及其演化路线,筛选合适的公开数据集是开展图像分割研究的基础。

讲座人简介:张玉茹,计算机学院教授,主持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获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

欢迎广大师生莅临!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