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讲座通知 > 正文

讲座通知—瞄准“药食同源”市场,创新发展大健康产业

发布时间:2021-12-14 作者: 编辑:王金宏 来源:

讲座题目:瞄准“药食同源”市场,创新发展大健康产业

时 间:2021年12月16日,19:00

地 点:腾讯会议号934 914 886

讲座人:曲中原 教授

主讲人简介:曲中原博士(博士后),博士生(硕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中药学专业负责人,高峰学科创新团队“中药炮制研究”团队带头人,中药学专业教研室主任。从事中药炮制及中药药效物质基础研究,在该领域承担各类课题10余项,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项目、国家高等学校博士学科点专项基金项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项目、黑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黑龙江省骨干教师项目、黑龙江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等。获得各级科研奖励8项,其中省科学技术三等奖1项,省高校科学技术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等。发表学术论文70余篇,其中被SCI、EI检索20余篇,出版学术专著2部。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内蒙古自治区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项目评审专家及黑龙江省应用技术研究与开发计划项目评审专家。兼中国商品学会中药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世中联中药煮散研究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中药学分会委员;黑龙江省青年科技学会会员;黑龙江省植物学会常务理事。

内容简介:药食同源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注重健康养生。近年来,以中医学为基础、以食疗养生为特色的药食同源产品逐渐兴起。药食同源产业是国家发展“健康中国”战略中不可或缺的一环。伴随国内政策的高度支持与国外环境的日益友好,药食同源产业得到快速发展,但也映射出一些问题。本次讲座瞄准“药食同源”市场,探讨如何创新发展大健康产业。讲座将围绕药食同源的科学内涵、药食同源产业的市场前景、药食同源物质的现代开发利用及我校开展的相关工作几方面展开。药食同源产业既是中国健康产业,也是民族文化传承产业,还是新时代快速兴起的产业,希望通过该讲座使同学们了解我国药食同源市场状况,为我们将来助力药食同源产业的健康、绿色发展,助力“健康中国”奠定基础。

主办单位:药学院

欢迎广大师生光临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