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哈尔滨市劳动争议仲裁院于冬梅副院长一行来我校共议深化校委合作机制

发布时间:2018-03-23 作者:石贤平 编辑: 摄影: 来源:法学院

3月20日下午,哈尔滨市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劳动争议仲裁院常务副院长于冬梅以及仲裁院相关业务庭室负责人一行五人来我校指导我校法援劳动仲裁调解工作并共商深化校委合作机制。在校劳动争议仲裁调解工作站,法学院院长石晶玉教授,张伟东副教授,校法援工作部部长、校劳动争议仲裁调解工作站石贤平副教授,校法援工作部和劳动争议仲裁调解工作站的学生负责人及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志愿者骨干成员二十余人参加了上述活动。

石晶玉院长首先对于冬梅副院长一行来哈尔滨商业大学考察指导表示热烈的欢迎。石院长表示,哈商大法学院与哈尔滨市劳动人事争议仲裁委员会共建法学实践教学基地以来,不断深化“高校-实务部门联合培养”机制,探索法治人才培养、法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的新路径,形成了互利共赢的良好发展态势。2017年,在法学院受聘为劳动仲裁员的石贤平、张伟东和杨姝玲三位教师的尽心指导和市劳动仲裁院仲裁院的大力支持下,本硕学生共代理劳动争议仲裁案件24件,为近30名受援人提供了专业的法律援助。双方还共同举办了与劳动争议案件相关的商大镜湖法学论坛。石院长对市劳动仲裁院对我校法学实践教学工作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要进一步推进校委合作向纵深发展。

受聘我校法硕指导教师的于冬梅副院长表示,与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合作是双赢的选择,一年的实践成果便是最好的见证。面对着办公桌上满满的卷宗,于院长称赞了哈商大法学实践教学的开拓创新,赞许了积极投身于劳动调解工作的商大法援、劳援本硕学生以及幕后指导教师的饱满热情和积极态度,并希望其能一以贯之地胸怀法治中国建设的理想与担当,心怀服务社会的价值理念,肩负起时代赋予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积极参加法学实践活动,提高法学实践能力。

法援工作部部长、商大劳援工作站站长石贤平副教授从实践成果角度讲了自己的体会,他表示,自2017年3月法学院与哈尔滨市劳动争议仲裁院签署《法学实践教学基地共建协议》以来,商大劳援作为黑龙江省第一家依托高校法律援助组织,行使劳动纠纷仲裁调解职能的工作站,凭借案件代理和学术研究两大职能,充分发挥了化解社会矛盾,分担仲裁调解的作用,助推了社会公平正义,使法援工作向专业化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市劳动争议仲裁院一行参观了法援办公室,对法援工作部和劳援工作站代理的多起案件进行了探讨并给予指导。

针对法学高等教育面临的问题与挑战,以提升法律人才的培养质量为核心,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探索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实现高校与法律实务部门人员互聘的规范化管理,着力打造高水平法学实践师资队伍。加大合作力度,为学生提供更广阔的实践平台,为培养、造就一批适应法治中国建设需要的卓越法律职业人才而努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