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法学院举办了龙图奖学金颁发仪式暨法律职业与学业规划讲座

发布时间:2018-05-25 作者:李萍 编辑:金长征 摄影: 来源:法学院

5月18日下午,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院在主楼模拟法庭举办了龙图奖学金颁发仪式暨法律职业规划讲座。龙图教育集团哈尔滨分校校长周艳、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吴鹏教授、法学院院长石晶玉、法学院副院长高勇及法学院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活动由法学院团委书记李萍主持。

此次龙图教育集团向法学院颁发助学金2万元,全部用于奖励2014级考研成功及2017年通过国家司法考试的本科生及硕士研究生。法学院院长石晶玉教授在致辞中表达了对龙图教育集团捐赠奖学金表示感谢,对考研成功及顺利通过司法考试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祝贺,同时寄语低年级学生,以优秀为榜样,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不断进步、勇攀高峰。2014级法学专业李众同学代表获奖者发表获奖感言。

颁奖仪式结束后中国人民大学吴鹏教授为法学专业学生开展了一次法律职业规划讲座。吴鹏教授采用风趣幽默的谈话方式,以自己的人生历程为起点,向同学们讲述了他的求学之路、求职之路,在场的同学深深被吴鹏教授的讲座吸引。接着吴鹏教授详细讲解近几年中国人民大学法学专业研究生招生的标准,以及研究生复试时的注意事项,并为同学们详细分析了法律职业资格考试的最新政策、如何做好学习规划和职业规划。

本次奖学金颁发仪式和法律职业规划讲座极大地激起了学生的学习热情,使同学们有了更高的奋斗目标,相信哈尔滨商业大学法学学子定会不断提高综合素质,为建设法治中国做出更大的贡献而努力学习!

中国人民大学吴鹏教授做讲座

“龙图教育奖学金”颁发仪式会场

为通过司法考试的同学颁发奖金和证书

 

撰稿:李萍    审稿:石晶玉    摄影:崔季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