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法学院 > 正文

开学季迎新季,做好后勤保障千方百计

发布时间:2020-09-28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后勤管理处

面对疫情,后勤管理处,不怕困难、坚守岗位,在做好防护的同时齐心协力做好本职工作,为打好疫情攻坚战贡献应有力量!开学季、迎新季,后勤管理处全体工作人员投入到各项工作中,脚踏实地为我校新学期提供安全优质的后勤保障服务

舌尖上的美味  满足学生多样需求

按照2020年秋季开学和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求,加强校园准封闭期间后勤服务与餐饮保障,更好满足学生就餐需求,缓解食堂就餐压力,丰富学生饮食结构,学校临时引进知名西式快餐连锁企业肯德基进驻校园。提供勤工助学岗位,成为相关学院、相关专业提供实习实训基地。后勤管理处对改建成的“哈商大特色餐厅”将于近日对同学们开放,届时,美味的“商大饺子”将满足同学们舌尖上的味蕾。

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指挥下,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工作部、资产管理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及其他部门通力合作,分别采取了调整上课时间,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错峰就餐;增加食堂售饭窗口,减小排队压力;食堂大伙流动售饭(盒饭、包子),丰富花样品种;为学生预订外卖设置外卖接收点,方便同学们取餐;鼓励商服餐饮摊位对外售卖并增加送餐业务,送餐到宿舍。

开展光盘行动 拒绝舌尖上的浪费

为了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校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后勤管理处加大宣传力度,发出“光盘行动”倡议书;联合中快餐饮公司开展“你光盘、我奖励”活动,为光盘的同学奖励1元代金券,共推出10000张;采取小份菜、迷你主食、小份套餐,进行饭菜瘦身,营造节约粮食、拒绝浪费的氛围。

后勤管理处还将以《教育系统“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行动方案》为指导,在深层次解决餐饮浪费,建立健全机制,让厉行节约、杜绝浪费的思想根植于每个人心中。



明码标价 绝不欺诈

为保障同学们的生活品质和服务质量,后勤管理处设立餐饮质量和价格监督平台、商服经营质量和价格监督平台、餐饮服务红黑榜和商服经营红黑榜,每道菜、每份饭、每个商品都明码标价,在公共区域公示出来,接受师生的监督和评判。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后勤管理处联合中快餐饮公司将在双节到来之际为同学们赠送价值10000元的月饼,让你吃在口里甜在心里。同时,为了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后勤管理处联合学工部、旅游烹饪学院、专家公寓等部门将举办“哈商大美食文化节”,让同学们在现场买到所期盼的美食,品味舌尖上的乡情。

紧急抢修  水电问题短时解

为了让师生员工喝上健康水,后勤管理处克服重重困难,实现北校三区接通自来水。然在并网运行的初始阶段,用水高峰期供水不足,五楼以上出现水压低或停水现象,此事引起学校领导的高度重视,迅速组织专家会诊,确定最佳解决办法,经过紧张的无缝衔接并夜以继日的施工,利用一周时间,完成了新增管线的对接,保障同学们日常用水。

当市政对流经我校的黑臭水体进行改造勘察时,致使B区学生日常用水困难。后勤管理处迅速组织人员冒雨抢险,用近十个小时的作业,抢修临时送水成功。又用了两天时间完成了破损供水管道的替换工程,恢复险情发生前的状况。后勤管理处还紧急采购150箱瓶装水,保障B1500名学生正常饮用,舍务管理中心紧急采购大瓶桶装水保证每个宿舍的学生应急洗漱用水。


近期,强台风殃及哈市,松北供电干线出现两次事故,导致我校间歇性停电,后勤管理处紧急与供电局沟通,启用备用电源和临时电源,尽最大可能保障干线停电时校园用电。

超市发店短时开 服务便利又快捷

针对南校区准封闭校园内超市(仓买)不足和缺少理发室的现状,学校采取紧急措施,一方面启动将闲置的原三食堂改造成超市(内设理发室)的招标程序,一方面动员在北区经营超市和理发业务的商家到南校区经营,临时为同学们提供生活用品服务。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