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教师参加哈尔滨商业大学高新技术成果发布推介会

发布时间:2018-05-18 作者: 编辑:王金宏 来源:

为了促进产学研合作,积极推进“健康龙江2030”规划,实现全民共建“健康龙江”,人人共享“健康龙江”,在黑龙江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哈尔滨市科技局和哈尔滨商业大学三方的共同努力下,于2018年5月16日下午在哈尔滨市科技创新创业大厦成功举办了哈尔滨商业大学高新技术成果发布推介会,哈尔滨商业大学科研处邢宗鑫副处长和商大的部分老师、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药学院有6位教师和1位研究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推介会,学院共有7个项目进行了展示,分别来自李文兰、王淑静、曲中原、李国玉、徐蓓蕾、高原、崔闻宇老师的“金匮肾气滴丸的中试研究”,“抗肿瘤活性肽的研究”,“紫萼玉簪花总皂苷产品开发”,“基于源头创新的中药研究”,“北药开发—创造经济价值”“天然中草药空气清新剂的研发”,“盆腔泰胶囊稳定性研究”。会上高原老师以简练的语言汇报了天然中草药空气清新剂的研发意义和研发情况,并为大家展示了产品;李国玉老师以生动的语言介绍了基于源头创新的中药研究,为企业带来了新方法和新技术;徐蓓蕾老师介绍包含以东北道地药材为主的功能性饮料和牙膏两项研发产品,其中牙膏项目在大学生第十一届挑战杯创业项目中获得了省赛银奖;胡杨老师代表李文兰院长介绍了金匮肾气丸的中试研究和肉苁蓉的研发情况,两项研究均在大量前期工作基础上,目前已经进入中试阶段;孙微微研究生代表导师王淑静副院长汇报了抗肿瘤活性肽的研究,其对生物药品的开发具有一定的意义,部分研究已经申请了国家专利。

会上,省科技成果转化中心领导介绍了此次推介会召开意义,相关专家还介绍高新技术企业的8项申报条件。各位教师和学生参观了安宫牛黄丸、双黄连颗粒、厄贝沙坦胶囊、葡萄糖酸钙口服液、朴雪、心肌肽等医药相关产品,食用菌、五谷杂粮、学生饮用奶等农产品及深加工产品。此次成果发布会议,搭建了校企合作的良好平台,为加强学校和学院的企业对接、科研成果转化、科研服务社会等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人:徐蓓蕾   审稿人:潘俊峰   摄影:徐蓓蕾   编辑:何丽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