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加强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学习,提高药学院产学研的能力

发布时间:2018-09-21 作者: 编辑:王金宏 来源:

为了更好了解有关药物研究的相关政策,以需求为导向,促进药物的研发,更好服务地方和社会,2018年9月5日至9月12日,针对《黑龙江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改革完善仿制药供应保障及使用政策的实施意见》,医药基础教研室、药学专业教研室、制药工程教研室、中药教研室结合目前学院的学科和专业的发展带领教师对此文件进行了学习、解读和研讨。

医药产业关系全民健康,市场需求巨大,此次实施意见对于更好满足群众医疗保健需求、推进健康中国建设、释放经济增长潜力等意义重大。通过学习,高校教师可充分了解我省在促进仿制药研发、提升仿制药质量疗效及完善支持政策等方面相关措施,以社会需求为导向,关注重大传染病防治和罕见病治疗所需药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所需药品、儿童使用药品以及专利到期前一年尚没有提出注册申请的药品,学院要加强仿制药供求对接、技术攻关,完善药品知识产权保护,发挥高等院校的基础支撑作用,依托省级重点实验室,加快推进仿制药质量和疗效一致性评价研究,提高仿制药质量疗效。

通过此次学习研讨活动,老师能够及时了解省内相关动态,将有利于科研方向与省内政策接轨,发挥高校科研优势和专业特长,加强仿制药技术攻关,推动校企联合,促进药品创新链和产业链有机衔接。

67563201310197780

撰稿人:王淑静 审稿人:潘俊峰 摄影:王立,曲中原,崔琳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