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认知障碍干预策略和健康产品研究”科研团队

发布时间:2019-03-13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来源:

为了整合科研力量,促进学科交叉与融合,形成学科优势和特色,加强科研梯队建设以及高质量人才的培养,药学院成立了四个科研团队,2019年3月11日,“认知障碍干预策略和健康产品研究”科研团队在负责人赵瑛教授的主持下,召开了有关“糖尿病认知功能障碍发病过程与内源性代谢物相关性研究”研讨会,本团队在前期赵瑛教授主持的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基础上,根据团队成员不同研究方向,将药理学、中药药理学、分子生物学、生物化学等不同的研究手段和技术进行交叉与融合,结合目前各自的研究方向和前期的研究结果,对糖尿病认知障碍发病过程中相关体液内源物的代谢组学进行了分析及讨论,探讨糖尿病认知障碍发病过程中差异代谢物与代谢途径的相关性,寻找糖尿病到糖尿病认知障碍过程中代谢物的变化及内在的分子机制,从不同角度拓展本领域的研究思路,有利于加强学科交叉,提高科研成果和科研人才培养质量。通过团队合作研究旨在揭示糖尿病认知障碍发生机制及在认知障碍发生中的时空关系以及中药进行干预的策略,为认知障碍的预警、早期发现及中药的辩证干预提供依据,同时对糖尿病认知障碍筛选标准的评判进行探讨。团队骨干成员王淑静、刘琳、周游、王冬雪、杨洋、张家宁及研究生等2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结合本领域研究前沿、研究结果和进一步研究思路各自发表了见解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

撰稿人:王淑静   审稿人:潘俊峰   摄影:王冬雪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