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召开专业认证报告会

发布时间:2019-04-15 作者: 编辑:王金宏 来源:

4月10日下午,哈尔滨商业大学药学院在会议室召开专业认证报告会,张秀娟副院长做了题为《制药工程专业认证解读》的报告,药学院与药物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领导和教师参加了报告会。

张院长首先介绍了“工程教育认证”与“专业认证”的背景、目的、意义和基本程序。她指出“工程教育认证”与“专业认证”在组织机构、评价标准、国际通用方面虽不同,但对衡量制药工程专业工程教育定位的合理性,考察学校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基本思路及质量保障体系建设情况均具有意义重大。通过专业认证可促进本科教育的内涵发展,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服务社会水平,为服务区域经济和产业发展做出积极贡献;通过工程教育认证可进入国际工程教育第一方阵,是体现专业办学水平的重要标志。

会议中,张院长对专业认证工作过程中重要的环节进行详细解读,如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间的关系,课程体系如何建立与毕业要求的矩阵关系;毕业要求达成的评价内容等。

通过解读,教师们对专业认证有了进一步认识。专业认证既是机遇亦是挑战,我们全体同志应以此为契机,找准制药工程专业的发展短板,认清努力方向,真正做到“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评建结合、重在建设”,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专业认证工作的陆续开展,标志着我校制药工程专业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轨道。

撰稿:王立     审稿:潘俊峰     摄影:张天雷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