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代表队参加第三届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技能大赛

发布时间:2019-05-28 作者:曲中原 编辑:董玮佳 来源:药学院

5月24、25日,药学院中药专业学生参加了由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学会主办、全国中药高等教育学会中药教育研究会和江西中医药大学承办的全国中医药高等教育技能大赛——“第三届”中医药社杯中药学类专业学生知识技能大赛。本次大赛有全国59所高校参加,每所高校派出4名学生参加比赛。我院院长李文兰教授应邀担任大赛评委,为此次竞赛的中药化学组专家。 我校代表队获得团体优秀奖,4名参赛选手获得个人优秀奖。

药学院对此次大赛高度重视,认真筹备。对报名学生进行层层选拔,最终选派2016级刘树森、钟楚楚、吕涵和唐锡玉作为参赛选手。指导教师小组吸取前两届大赛的经验和教训,对选手进行广泛培训、层次选拔、精心辅导。赛前根据参赛大纲对中医学基础、中药学和方剂学3门中医药基础理论以及中药材及饮片辨识、中药未知粉末鉴别、中药炮制学、中药药剂学、中药化学、中药制剂分析、中药药理学实践技能进行集训,为顺利参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大赛对每位参赛选手进行8项考核(1个理论考核和7个实践考核),总分进行排名。我校虽没获得进入决赛的机会,但整体排名比上届大赛有很大提高,收益良多。通过比赛展示了哈尔滨商业大学的风采,与兄弟院校进行了深入交流,也清醒地认识到在中药学专业人才培养方面与中医药院校相比还有一定的差距。中药学专业将会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思考在教学中如何培养学生中医药思维,如何进一步改进实验和实践教学工作,如何修订中药学专业培养方案,使这次竞赛精神影响和普及到我院每一位教师、学生,从而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

 

 

撰稿:曲中原    审稿:潘俊峰    摄影:曲中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