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中药,让生活更美好——我院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2019实验室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5-28 作者:高原 编辑:董玮佳 来源:药学院

为继续响应中国生物化学与分子生物学会倡议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药学院细胞与分子生物学研究所阎力君教授课题组,在5月26日举办了“中药,让生活更美好”的实验室开放日活动。紧扣“科技强国、科普惠民”主题,本次活动为近五十名中小学生提供了一个与科学接触的平台。

本次活动以“中药科技创新”为主线,活动内容包括了“道地药材的亲密接触”“神奇的中药活性物质”“中药蛋白质的奥秘”“中药与大健康”“微观世界探索”。活动分为上下午两场,上午主要以高中生为主,下午由初中生和小学生组成,单场活动时间都在2个小时以上。本次实验项目主要由范玉玲老师、高原老师、崔闻宇老师、雒江菡老师进行演示和操作。实验室的研究生、部分本科生作为志愿者参与了整个实验过程。

C2B62

活动结束后,参与活动的师生对本次活动的举办反响热烈,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对此类活动表示期待。

细胞与分子生物研究所负责人阎力君教授表示,以后会继续开展此类实验室开放日活动,为中小学生创造更多机会,提高中小学生的中药认知,并感受科技创新为美好生活所带来的无穷魅力。活动内容之一“道地药材的亲密接触”,是让孩子们了解养育自己的龙江大地,培养爱家乡爱龙江的情怀,增强民族自信心、文化自豪感,在青少年中播撒中华文明的种子。此次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和广泛支持,其中道地药材是由黑龙江德顺长中药饮片有限公司友情赞助。

本次“中药——让生活更美好”的科普活动,不仅丰富了学生们的理论学习知识,锻炼了实践能力,而且有利于促进学生创造性思维的发展,更是对我校科学教育能力与水平的一次检验,扩大了哈尔滨商业大学药学院的社会影响力。

 

撰稿:高原    审稿:潘俊峰    摄影:高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