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邀请李永吉教授进行“新时代一流中药学专业建设”讲座

发布时间:2019-07-03 作者: 编辑:孙自金 来源:

7月2日下午,现任教育部高等学校中药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全国高等医学教育学会药学教育研究会理事会常务理事、全国高等中医药教育学会中药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博士生导师李永吉教授应邀来药学院进行题为“新时代一流中药学专业建设”讲座。

李永吉教授多年从事专业建设工作,经验丰富。在本次讲座中,李永吉教授以本科教育新时代为切入点,强调学深悟透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指出新时代对本科教育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应充分领会“四个回归”,把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效果作为根本标准,积极应对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革命”。其次,李永吉教授详细剖析了一流中药学专业内涵特征,即一流的理念、一流的师资、一流的课程、一流的投入、一流的质量保证及一流的学生,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及我院学科专业特色进行了针对性拓展,强调具有鲜明特色是一流专业基本条件,立体化推动及衡量教育理念的更新、适应信息时代及智能时代挑战的师资队伍、健全学生全面发展的课程体系及能够保证教学质量的全员质保观形成是一流专业建设的必由之路。李永吉教授还分析了其他国家高等教育改革和发展动态并介绍了2019年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相关安排。

本次讲座由药学院院长李文兰主持,药学院全体教职员工参加了此次讲座。本次讲座对药学院一流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指导意义,药学院将结合自身特色加速推动一流专业建设工作。

撰稿:张天雷    审稿:潘俊峰    摄影:陈鹰翔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