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召开校企合作深入发展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9-30 作者: 编辑: 来源:药学院

为促进我校产教结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9月23日下午,我院在南校区主楼213会议室举办校企深入发展座谈会。江苏豪森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大区经理颜秉龙等企业相关负责人莅临学校交流考察。我校副校长张林教授、药学院院长李文兰教授、教学实验管理中心张莉处长、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古万军以及药学院部分教师参加会议。会议由药学院党委书记潘俊峰主持。

首先,潘俊峰代表药学院的全体师生对莅临会议的领导、企业来宾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与会领导和参会人员。

会上,张林校长对豪森药业集团一行到访表示欢迎。他表示,感谢企业长期以来对学校的关注和支持,尤其是在学生就业和人才培养方面给予的关注。通过这样的沟通和交流,希望在今后的科研项目、产学研、学生就业、教学基地等方面能有更多的突破,人才培养方面有更大的提升。同时指出,学校应该多元化协作办学,一方面将企业的资金和技术引入学校,二是通过与企业的长期合作,吸收企业的意见,对人才培养的质量和要求有指导作用,让学生快速融入到企业实践中,满足企业需求,对未来学科发展、专业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有更大的帮助。同时,希望通过与企业合作和交流方式,能够支持企业更快、更好的发展。

李文兰教授为大家介绍药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座谈会,企业能够对学生的需求提出意见和建议。学院根据一线企业的需求及时调整培养方案,为企业输送更优秀的人才和新鲜的血液。希望在与企业前期科研合作的基础上,能够建立实习就业基地,为企业在大健康产品和新药研发等方面进行更深层次的合作。

颜秉龙代表企业方发表讲话,对学校热情的接待表示感谢。介绍了企业的基本情况,对药学院毕业生在企业工作情况给予很大的肯定。同时表示学校与企业有很深的渊源,希望今后能够加强沟通和交流,与学校有更多的合作,对企业发展有更大的提升。

最后,张校长表示,哈尔滨商业大学是一个历史悠久,综合型院校,多年来为企业和社会输送多方面的人才,希望与豪森药业的合作更加持续,更加长久。

撰稿:梁伟    审稿:潘俊峰    摄影:陈鹰翔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