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药学院 > 正文

药学院开展“本草种植,药韵飘香”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药学院

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促进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工作,更好地普及中医药文化知识,弘扬中医药文化,传承国粹,5月10日上午,药学院学生分团委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在药用植物园开展了“本草种植,药韵飘香”主题党日活动。

药学院学生党员们统一身着志愿者服装,佩戴党徽,彰显了药学院学生党员积极进取的精神状态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风貌。活动开展期间,首先由老师讲解金钱草和芍药的药用特性和生长环境,然后党员们进行合理分工,在搬运中草药植株、刨土、实际栽种等环节协同一致、互相配合,并依据不同中草药材不同生长习性进行科学学习后栽种,高效率高质量的完成了草药种植任务。

学生党员们在活动过程中全程保持热情高涨、干劲十足,不怕苦、不怕累,用实际行动展现药学院党员风范,传递积极向上正能量。药用植物园栽种的这些中药材不仅具有极高的药用价值,且因其美丽的外观和净化空气的作用,具有极高的观赏价值,为校园建设增添了美丽与生机。

此次活动的开展,不仅使药学院学生深入了解了中华传统中药文化,培养了学生们的劳动实践能力,进一步激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而且使药学院党员对“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思想体会更加深刻,也更加坚定了在以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美丽中国中贡献自己力量的决心。未来,药学院学生们也将继续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以青春之力推进中药文化乃至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之路。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