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成功举办第二届寝室文化节

发布时间:2017-11-28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丰富校园文化生活,营造健康的学习生活环境,从2017年10月30日开始,管理学院开展了以“五湖四海的你,共筑温馨的家”为主题的寝室文化节活动。此活动共分为“卫生评比”“文化布置”“才艺展示”三部分,历时20天。

本次寝室文化节融入了很多新鲜的元素,首先进行了微信公众号的信息发布,从10月31日开始到11月21日整个寝室文化节活动结束,一共发布了5次微信公众号的推送,在广大学生中起到了很好的宣传效果和引领作用。其次,我院在第一届寝室文化节的基础上,首次加入了以寝室为单位的才艺展示环节,在卫生清扫、文化展示和和谐寝室等方面全方位的展示了我院学生风采。

11月3日,参赛寝室通过照片,幻灯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展现寝室风采,参与“文化布置”的评比工作,一张张合照,一段段故事,不仅包含了属于寝室成员的美好回忆,还提升了寝室内部的凝聚力,加强了同学们的校园文化意识。

11月7日,寝室文化节开展卫生评比工作。由学院老师及学生会舍务中心成员深入学生公寓楼进行察看,并对宿舍卫生、物品摆放、装饰布局等多方面进行点评,同学们也积极配合卫生评比工作,对不足之处加以改进。

11月9日,才艺展示拉开序幕,各班积极响应,同学们也展现出极高的热情。此环节分为预赛和决赛两部分,经过预赛的一番角逐,共有10个节目脱颖而出。

11月20日18:00,管理学院第二届寝室文化节才艺展示决赛正式开始,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军、全体辅导员老师、舍务管理老师及公寓楼长出席了本场比赛。决赛中,同学们精彩的演出让各位嘉宾及观众或开怀大笑,或思绪万千,最终,共评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及优秀奖、最佳人气奖若干。

此次寝室文化节活动,以寝室为单位,更好地丰富了大学生寝室文化生活,营造了健康、和谐的生活氛围。增进了学生互助互爱、团结协作精神,领悟到了寝室这个小家的魅力及重要性,使大学寝室成为学生美化生活、优化环境、独立人格、健康身心的成长与成才的摇篮。同时,也进一步促进了校园文化和谐发展,激发了同学们的创新意识,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展现情谊的舞台。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