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品古今国学之典•谈孔子治学之道”讲座

发布时间:2018-04-21 作者: 编辑: 来源:管理学院

中国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智慧结晶,也是我们获取智慧与能力的重要渠道。为弘扬文化自信,引导大学生端正学习态度、明确学习目标、提高学习兴趣,我院于2018年4月19日在C区310教室邀请基础科学学院叶晓庆老师为2017级学生举办“品古今国学之典·谈孔子治学之道”主题讲座。

叶老师以孔子的身世、主要成就为开篇,以诙谐幽默的方式给同学们描述了孔子的形象,刷新了同学们通过书面对孔子的了解;并用独特的授课方式从学习环境、学习与思考的关系、理论要联系实际这三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孔子的治学之道,给同学们深刻启迪。会场气氛热烈,同学们在认真听讲的同时与叶老师就有关学与思的辩证关系等问题进行有效互动,现场掌声不断,同学们表示此次讲座大家都受益匪浅。

撰稿:曹桂彬 审稿:赵国军 摄影:曹桂彬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