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管理学院举办2019年“精英杯”辩论赛

发布时间:2019-04-25 作者:魏成云 编辑:董玮佳 来源:管理学院

唇枪舌战,辩赛场硝烟;口若悬河,理是非曲直。春暖花开的四月,管理学院2019年“精英杯”辩论赛圆满结束。

本届辩论赛分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中,辩手们虽略显青涩却已实力非凡,双方你来我往侃侃而谈,毫不怯场;复赛场上,辩手们都更加成熟,表现惊艳,针锋相对互不相让;最激动人心是决赛场上选手们的表现。

决赛中,质量管理工程二班与工商管理二班两支代表队以“爱情是否会使大学生活更精彩”为辩题展开激烈的冠亚军争夺。双方都是辩论场上的佼佼者,气势如虹步步紧逼,现场气氛迅速升温;辩手时而妙语连珠、诙谐幽默、令人捧腹,时而慷慨激昂、掷地有声、令人愤懑,中华文化的语言魅力被他们展现得淋漓尽致,酣畅淋漓的精彩辩论使台下观众掌声不断。狭路相逢勇者胜,工商管理二班代表队脱颖而出荣获本届“精英杯”的冠军。

虽然决赛场上辩手们没有为“爱情是否会使大学生活更精彩”给出一个明确的定论,但本次辩题的生活化、时代化既让同学们在你来我往的辩论中有话好说、有话可说,又为同学们正确理解何为正确的婚恋观、如何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来耐人寻味的思考。

撰稿:魏成云    审稿:赵国军    摄影:魏成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