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管理学院开启“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3-20 作者:曹桂彬 编辑:许蕾 来源:管理学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校党委2021年度春季学期“开学第一课”相关工作要求,管理学院以“传承红色基因 致敬建党百年”为主题,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开学第一课”系列教育活动,旨在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效果,筑牢学生理想信念。

学习雷锋精神,践行时代担当。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发挥党团青年先锋模范作用,管理学院依托寒假期间关爱留守儿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践行“服务他人,奉献社会”的宗旨,结合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在假期为留守儿童们进行线上课程辅导,与孩子们进行电话聊天,了解、关心孩子们的生活、学习状况的基础上,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志愿者为孩子们送去了一份小小的礼物,通过一封信,一件小礼物,让孩子们感受到大家对他们的关爱,希望孩子们能够健康快乐的成长。

开学第一课,唱响新学期。新学期开始,管理学院2020级学生组织开展了“开学第一课,唱响新学期”主题活动,通过主题班会、团活,带领学生们回顾党的奋斗历史,缅怀党的光辉业绩,同学们通过红歌传唱开启了“开学第一课”,激发了学生们对祖国的崇敬和热爱,在重温历史中汲取信仰力量,在缅怀先辈中传承红色基因,将初心和使命体现在坚定理想信念,让革命传统薪火相传。

观看爱国电影,弘扬民族精神。质量管理学生党支部开展了“观看爱国电影,弘扬民族精神”主题观影活动,通过观看爱国影片《战狼》,感受祖国的强大,电影从头至尾贯穿始终的爱国情怀、民族精神以及中国军人身上的那种百折不挠、万死不辞、不畏强暴、保家卫国、尽忠职守、舍己为人巍峨如山的高贵品质和人道主义精神也让所有人深受感染,更加坚定了大家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决心,观影结束后大家进行了热烈讨论,纷纷留下观影感悟。

学百年党史,担复兴大任。研究生党支部以“学百年党史,担复兴大任”为题带领研究生党员进行党课学习。党课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的历史,阐述了全国各族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在过去的一年不仅取得了抗疫斗争的伟大胜利,而且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完成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伟任,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此增强全体党员对党、对祖国、对人民、对社会主义的热爱之情。同时组织全体党员“云”参观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会址纪念馆,回顾历史,铭记奋斗历程,鼓励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先辈为楷模,砥砺奋斗,向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前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