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物流学院举行“大学生思想教育课外辅导员”受聘仪式

发布时间:2006-04-23 作者:张春梅、李勖 编辑: 来源:

2006年4月19日,物流学院在南区主楼第一会议室召开了“大学生思想教育课外辅导员”受聘仪式。五名来自黑龙江新四军研究所的新四军老战士正式被学院聘为“大学生思想教育课外辅导员”。

新四军研究会有20位成员出席,校学工部部长王永发、学校学生工作两位督导梁老师、武老师、物流学院院长白世贞、书记谭士元、学院辅导员王兆国、张春梅、以及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是在我院长期与新四军研究所的密切联系以及党中央新近提出“八荣八耻”的社会主义荣辱观的大背景下召开的。谭书记作为会议主持,首先对各位革命老前辈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提出,在社会主义新形势下,大学生的思想道德建设尤为重要,在座的新四军老战士有参加过土地革命的,有参加过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的,在硝烟四起的峥嵘岁月里铸就了坚强、果敢的大无畏精神,希望各位老前辈能够把他们的精神传递给我们广大同学,更好地将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发扬光大。

随后,新四军研究会宣传部沈部长向在场的校、院领导以及学生代表介绍了与会的各位新四军研究会成员。沈部长说到,新四军研究会非常荣幸被学院邀请参加本次大会,在场的老战士们有丰富的人生经历和优良的革命传统,而同学们有先进的文化知识,希望通过思想教育课外辅导员这一平台,在搞好大学生的思想政治工作的同时提高老革命家的文化知识,以达到互相学习、互利双赢。

在之后的受聘仪式上,学院院长白世贞宣读了聘请决定,正式聘请新四军研究会五名老战士为我院思想教育课外辅导员,并颁发了聘书。新四军研究会副主任、曾经在解放战争中立下赫赫战功、今年已经八十余岁的冯青山老人作为课外辅导员代表发言。冯老说,今天自己非常激动能来到我院,并被聘为思想教育课外辅导员,感谢学院给了自己和各位战友一个与当代大学生亲密交流的舞台,让自己老有所为,而新四研究会作为物流学院的老朋友,在今后的合作中一定会发挥自己的全部力量,为我院学生思想道德建设添砖加瓦。

最后,我院学生代表与新四军研究会文工团代表针对4月25日即将举办的新四军—物流学院以“弘扬爱国主义、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为主题的联谊晚会进行了交流探讨。会议在一派欢乐的气氛中圆满结束。

物流学院

2006-4-22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