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管理学院 > 正文

工商管理学院践行“八荣八耻”系列宣传

发布时间:2006-04-10 作者:佚名 编辑: 来源:

——04级市场营销二班践行“八荣八耻”系列宣传教育活动启动大会暨主题班会纪实

4月8日下午2点,工商管理学院2004级市场营销二班在西区主楼310教研室开展了以学习胡锦涛总书记所提出的“八荣八耻”为主题的班会。督导武老师和梁老师,工商管理学院党支部书记安瑞娟和院长孙东升,参加了此次班会。会议由班长朱鹏飞,团支书殷悦主持。

首先由班长向大家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关于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在校实际,指出学习“八荣八耻”的重要性。

会议开始,督导武老师阐述了认真学习贯彻“八荣八耻”的重要性,并把它作为当前和今后思想道德建设的一项重要任务抓。院长孙东升论述了“大学生应当从什么方面贯彻‘八荣八耻’的思想”,他分别从学会尊重,学会感恩,学会宽容,等角度做了精彩的论述。安瑞娟书记从我们学生的日常生活小事出发,指出学习“八荣八耻”关键体现在行动上,作为学生,就是要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

会议进行中,由宣传委员应莉娜介绍本次活动的具体安排。接着,几位有才艺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歌曲和舞蹈,展现了当今大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现场气氛很活跃.

会议讨论中,班长就各老师讲话发表自己心得,对八荣八耻发表自己的想法和感受;赵宁同学发表关于“八荣八耻”的精彩演讲,引起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陈雪梅从理论高度上对“八荣八耻”的各个方面都提出了自己的看法与感受;其他各班的班干部代表讲述学习八荣八耻的心得。接着,主持人殷悦与大家做互动问答,同学们也踊跃发言,各抒己见,现场气氛达到了高潮.

会议最后,督导梁老师赞扬了同学们学习“八荣八耻”的积极性,并做了总结性发言。同学们歌唱《青春舞曲》,此次班会在歌声中结束。

此次班会开展收到了很好的效果,使广大同学在学习中认识到热爱祖国,服务人民,崇尚科学,辛勤劳动,团结互助,诚实守信,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重要性,使大家认识得以升华。

这次班会,是我班响应校党委和学院党支部“学习领会‘八荣八耻’”的号召,开展的践行“八荣八耻”宣传教育活动的启动部分。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