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专心致志,好学力行 -------经济学院学风建设正当时

发布时间:2018-04-02 作者: 编辑:沙靖宇 来源:

“国学点燃信仰”是经济学院学生工作的品牌标识,在迎评促建进入紧锣密鼓阶段的新学期,以“专心致志,好学力行”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系列创建活动悄然拉开帷幕。好学近乎知,力行近乎仁,菁菁学子在文化自信中坚定了迎评促建的脚步。

即将到来的审核评估是我校2018年的重头戏。“以学校为主体,以学生发展为本位”的审核评估将促进我校更新教育观念,明确发展方向和目标,深化教育教学改革,为实现校“十三五规划”保驾护航,为提高我校社会知名度、美誉度做好积淀,是与广大商大学子自身发展密切相关的年度大事。

怎样让适逢其会的广大学生进一步增强自豪感和使命感,展现“商雅兼备,经世济民”的经济学子青春风采,在“迎评促建”中群策群力是本学期我院学生工作的重要课题。开学初,以“专心致志,好学力行”为主题的学风建设系列创建活动成功破题,春水初生,春林初盛,经济学院,学风建设正当时。

本次学风创建系列活动,以风纪建设为中心,以学业预警为抓手,以丰富多彩的班活为平台,引导学生全面开展《学生手册》学习,端正学习风气,整顿教学秩序,严格学习纪律,培养良好学习习惯。学院将将学风建设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领导班子深入课堂,任课教师严格考勤,各年级辅导员走进寝室,从课堂到课外,从寝室长到班长,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互动,异彩纷呈的团支部活动,层层宣传,全面发动,“迎评促建”刻进了全院师生的头脑,汇聚成众志成城的经济力量。

为深入感知开展“专心致志,好学力行”学风创建活动开学一月以来的成果,我院信息中心深入到课堂,进行采访:

在商务英语的课堂上,张秋平老师在讲台上认真地讲解着商务词汇,并没有注意到工作人员的来访,讲台下的同学们都认认真真地记着笔记,生怕遗漏重要的知识点。

课间,我们采访了班上的同学,“同学你好,你知道我们学院的学风建设月的主题是什么吗?”

“‘专心致志,好学力行’啊,我们班会以这个为主题演了好几个节目呢!”“对你的学习有什么帮助吗?”“我的学习更有规划了,听课更认真了,学校要迎接审核评估了,我们也应该定更高的目标。比如刚刚这堂课,学习了一些常用的商务词汇和短语,老师的英语口语非常棒!我已经考虑好了,准备报考商务英语中级考试!”

接着,我们旁听了关冰老师的中俄经贸概论课,并在课间对关老师进行了采访“老师,您感觉本堂课学生的听课效果怎么样?”“很好,这学期为了迎评促

建,学院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人民教师”主题实践活动,各个教研室都在岗位练兵,学生们的课堂专注力很好。”

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开学一个月以来,经济学院的教师致力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合格人民教师”主题实践活动,经济学院的学子致力于塑造好学守礼文明大学生形象,他们不断丰富着学习、宣传、践行十九大精神的语言,在乍暖还寒中营造浓郁教风、学风,勾勒属于自己的风景。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