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学生在第四届全国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大赛中获得团体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06-08 作者:杨慧赢 编辑: 来源:经济学院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国际贸易学会联合主办的“全国高等院校第四届外贸单证岗位(电子化)技能大赛总决赛” 于2018年6月1日在北京联合大学商务学院隆重举行。本次竞赛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为主旨,以提高高等学校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国际商务等专业的教育质量,促进高等学校国际经贸类专业的教学与企业岗位需求零距离对接为目标。经各高校校内和省内层层选拔,共有来自北京、上海、浙江、江苏、广东、福建等全国二十余省市的61支参赛队伍、共计244名学生参加了本次总决赛。

在经济学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校参赛代表队由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孙雁顺、巫亭、王欣宇、万文四位同学组成,指导教师由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杨慧瀛副教授和燕楠老师担任。四位参赛选手在比赛中沉着冷静,表现出深厚的专业知识功底、极强的团队合作精神和应变能力。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参赛队最终获得大赛团体一等奖,巫亭获得了个人一等奖,孙雁顺、王欣宇、万文获得了个人二等奖,杨慧瀛和燕楠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竞赛以国贸实务为载体,为各院校师生提供了交流借鉴的平台,促进了国际贸易等相关专业的学生业务动手能力的提高。教育部高等学校经济与贸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秘书长崔日明教授等专家领导亲临大赛现场指导工作。大赛命题内容紧紧围绕国际贸易实务教学突出体现操作技能,引领了国际贸易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以及国际贸易行业技术的发展方向。通过此次大赛,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重在建设”的目的。




撰稿人:杨慧瀛   审稿人:项义军   摄影:燕楠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