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在第八届全国国际贸易职业能力竞赛总决赛中荣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18-12-04 作者: 编辑: 来源:

20181117日由中国对外贸易经济合作企业协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国际贸易职业能力竞赛在天津隆重举行。本次竞赛以贯彻《国家中长期教育改革和发展规划纲要》和《国家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纲要》为主旨,以推进外经贸相关专业教学与行业需求相结合,提升外经贸及相关专业学生职业技能,促进我国外经贸专业人才对策建设为目标。共有来自13个省市的34支代表队、102名选手参加了此次竞赛。

在经济学院院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我校参赛代表队由经济学院2017级国际贸易专业研究生白芳芳和2015级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巫亭和黄消消三位同学组成,指导教师由经济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教研室杨慧瀛副教授和陈德慧副教授担任。竞赛依据国家国际贸易师职业资质设计,要求选手在真实业务环境中完成进出口作业内容,分为出口业务流程、进口业务流程和进出口业务核算等模块,全程上机操作。经过激烈角逐,我校代表队在黑龙江省省赛中获得优异成绩并进入全国总决赛。最终在全国总决赛中喜获团队综合技能一等奖的骄人成绩,并同时夺得进口业务操作单项技能二等奖、出口业务操作单项技能二等奖和进出口成本核算单项技能二等奖三个单项奖项。

经济学院师生从2013年开始参加该项赛事,至今已获得团体一等奖3项、团体二等奖2项,个人单项技能一等奖3项、二等奖7项、三等奖5项。积极参与专业相关竞赛既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教学改革成果展示更是国际经贸教学团队践行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理念的落实。

 

撰稿人:杨慧瀛   审稿人:项义军    摄影:陈德慧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