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举办青年教师教学大奖赛

发布时间:2019-05-17 作者:于文武 编辑:蒋抒博 来源:


为弘扬工匠精神,鼓励学院青年教师进一步强化立德树人理念,锤炼教学基本功,更好地掌握现代教学方法、提高教学业务水平,贯彻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全面实施《哈尔滨商业大学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呼应学校《关于举办学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暨推荐第五届黑龙江省高校青年教师教学竞赛人选的通知》的工作安排,经济学院于515日下午14:000204教室成功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公开赛,此次公开赛共有杨慧瀛、马世鹏、蒋抒博、马辉、杨守德等五位青年教师参加。

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林教授、校教学评估中心副主任刘志国、督学李德学教授出席了本次大赛,经济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本次大赛由张川博士主持。

公开赛开始前,张林副校长讲话,他指出:好的老师要会传道、传好道。要善于利用自己高尚的人格魅力来感染和影响学生,以自己的言传身教影响和带动学生;好的老师要有扎实的理论知识和丰富的实践经验,除了传道之外,还要授业和解惑,不仅要传授学生方法,还要提高他们的学习能力;好的老师要转变教学理念,要有好的教学方法,要善于合理利用慕课、翻转课堂、微课、小组讨论等新的教学模式和方法来提高教学效果,进而提高培养质量;好的老师要懂得关爱学生,有仁爱之心,要做有温度的老师,要用爱浸润、温暖学生,用爱点燃学生的激情,用爱激发学生的上进心;要高度重视青年教师的培养,着眼未来,制定长远规划。

本次公开赛秉承公平、公正和公开的原则,采取现场实名打分,全部参赛青年教师均展示了较高水平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教学设计恰当、方法灵活多样、反响良好。经过激烈角逐,杨慧瀛老师获得大赛一等奖;马辉老师和蒋抒博老师获得大赛二等奖;杨守德老师和马世鹏老师获得大赛三等奖。杨慧瀛老师将代表经济学院参加学校第十四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公开赛。

会上,督学李德学教授对本次赛会进行了精彩点评。他高度评价了各参赛选手的精彩授课表现,肯定了经济学院在提高教师教学质量和教学水平、建设一支高素质教师队伍方面的做法和努力,并对选手们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大赛进一步激发了青年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学方法的热情,为学院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提高教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

 


                           撰稿:于文武  审稿:韩平  摄影 :于文武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