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师生在第二届“数通国软杯”全国跨境电商运营与推广大赛决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1-11-15 作者:陈德慧 编辑:董玮佳 来源:经济学院

近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全国跨境电商运营与推广岗位专业培训考试中心协办的第二届“数通国软杯”全国跨境电商运营与推广岗位技能大赛决赛在线上举行。大赛旨在以竞赛为平台,提升高校学生跨境电商运营与推广知识素养与专业技能水平,考核学生统筹货源、物流发送、网站推广、数据分析、售后跟踪、文案策划和市场推广等跨境电商运营与推广的能力。我校经济学院共有两支代表队进入大赛全国总决赛。

在经济学院党委书记蒋孝洪、经济学院院长韩平等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10余位师生历经1个多月的刻苦训练,决赛当天两队参赛选手配合默契,经过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由学生李妮萍、李淑君、田乐园和张宛玉学生组成的哈尔滨商业大学1队和学生李明亮、杨再明、刘欣晨和牛真真组成的哈尔滨商业大学2队均荣获团体二等奖。陈德慧、张金萍和杨慧瀛三位教师荣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通过本次比赛,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团队合作能力、综合分析与解决问题的能力均得到提高,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同时,专业教师在指导比赛过程中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跨境电商企业对人才的真实需求,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实践的经验也得到进一步提升,对提升经济学院国际与贸易新业态跨境电商专业人才培养水平具有重要作用。

71FD1BA32

撰稿:陈德慧 审核:杨慧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