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与华为黑龙江代表处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2-06-29 作者:卢尚坤 编辑:董玮佳 来源:经济学院

近日,我校经济学院院长韩平教授、副院长杨慧灜教授、副院长蒋抒博副教授、数字经济教研室主任韩朝亮副教授和实践教学秘书卢尚坤一行到华为黑龙江代表处开展校企合作交流活动。华为黑龙江代表处副总经理王文成、华为云黑龙江市场总监唐家鑫、黑龙江睿普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刘晓明以及华为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唐家鑫主持会议。

韩平指出,双方共同磋商数字经济专业校企协同合作,既是协同推动黑龙江数字经济人才培养的新探索,也是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大力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举措。学院高度重视与华为黑龙江代表处的紧密合作,将进一步加强双方在数字经济领域的深层次、务实合作,共建龙江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新高地,以共建数字经济产业平台为契机,为推进龙江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作出更大努力,为实现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王文成介绍华为黑龙江代表处的主要业务范围,以及华为黑龙江代表处的未来发展定位及取得的项目成果情况。王文成指出,希望通过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校企合作共建,强化双方合作组织属性优势,积极参与服务黑龙江数字人才培养,依托哈尔滨商业大学数字经济学科优势和华为的技术平台,不断提升华为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领域的服务能力,通过共建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深度合作。

与会双方代表围绕校企合作、课程开发、数字认证等方面开展深入交流与探讨。杨慧灜指出,双方应充分发挥各自优势资源与平台,在数字经济人才培养方案、数字经济专业的应用型课程平台、课程资源库建设、案例库建设、虚拟教研室建设、数字经济微专业、专业课程开发、“双师型”团队建设、数字人才培训认证等方面开展深入务实合作。唐家鑫提出双方要在数字经济智慧实验建设、数字技术联合实验室建设、数字基础设施共享平台、商务数据智能分析共享平台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蒋抒博、韩朝亮就数字经济研究生和本科生人才培养理念和社会需求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下一步,双方将继续完善合作框架协议,制定阶段性合作方案,充分发挥双方合作优势,助力我校数字经济专业人才高质量培养。会后,韩平一行参观了华为黑龙江代表处相关职能部门。通过开展本次校企合作洽谈,将进一步丰富和完善我校数字经济人才培养体系,为打造数字经济人才培养高地夯实基础。

撰稿:卢尚坤 审核:杨慧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