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哈尔滨商业大学校赛决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来源:经济学院

3月25日,由中国商业统计学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承办的正大杯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生组和研究生组校赛决赛成功举办。本次市场调查大赛分为研究生组和本科组,包括知识赛、实践赛两个环节。研究生组报名85人,7支队伍进入校赛决赛环节;本科参赛人数创历史新高,全校共有428人报名参赛,56支队伍参加实践赛,42支队伍进入校赛决赛环节。

校赛决赛答辩环节聘请省统计学会秘书长张景鸣、哈尔滨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田波平、国云数据技术总监陆洪富、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慧瀛、哈尔滨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蒋抒博等作为评审专家。各参赛队伍从研究选题、文献研究、方案设计、调查实施、数据分析、研究结论等方面展示了市场调查分析报告,并回答专家提问。专家还就报告结构、研究方法、写作方式、PPT内容等各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点评并提出专业建议。经答辩评审,最终本科生组评选出一等奖队伍7支、二等奖队伍10支、三等奖队伍25支,并推荐17支队伍晋级省赛、3支队伍参加企业命题赛。研究生组推荐4支队伍晋级省赛。

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是全国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的优秀竞赛项目,是国内一流的全国性大赛,大赛旨在提高学生市场调查组织、策划、实施和数据处理与分析等专业实战能力。本次大赛从组织报名到知识赛网考、从实践赛初赛到选拔省赛队伍,是在学校和经济学院领导大力支持下,由经济学院统计学和经济统计学教研室组织实施完成。通过层层选拔,遴选优秀项目,为冲击省赛和国赛打下坚实基础。竞赛的开展在引导我校大学生积极参与创新实践、提高专业实战能力、培养团队协作精神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