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学生干部整改、培训月启动暨迎新工作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02 作者: 编辑: 来源:

新学期开始,是学生干部队伍培训、提升的关键节点,8月24日,为进一步加强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更好地做好迎新工作,我院召开学生干部整改、培训月启动暨迎新工作大会。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金菊教授、党委副书记武皓、副处级辅导员孟宪弢、团委副书记尚振华、辅导员姚春燕以及全体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大会,会议由院团委书记沙靖宇主持。

金菊书记在讲话中对我院学生干部提出了以下几点要求和希望:第一要有朴素的情怀。金书记语重心长的告诉学生干部,不要因为身为学生干部就高高在上,要学会与人合作,互相学习;第二要有严谨的作风。对己对人对事都要严格规矩,在迎新工作中更要严谨认真;第三要有服务意识。金书记用生动的例子教导学生干部,要学会为他人着想,要懂得服务他人的重要意义;第四要有无需提醒的自觉。要时刻想到自己是学生干部,注意言行举止,严格律己;第五要高效率做事。在工作和学习中要做到不等、不靠、不拖。最后,金菊书记希望学生干部在本学期整改培训和迎新工作中不断提升自身,取得更大的进步。

党委副书记武皓老师在发言中强调,本阶段的重点工作是做好迎新工作。她说,要把14年迎新主题“像迎接报到第一天的自己”和15年迎新主题“培养、提升从报到这一刻开始”都融合进本年工作,而今天的迎新主题是“两学一做”做起来。武书记说,在学生干部队伍中,有学生党员,也有入党积极分子,“两学一做”不仅仅是党员的事情,要像上学期一样,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辐射到所有学生干部。“两学一做”不是口号,要在学中做,在做中学,服务新生,传播正能量,就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必要延伸。武书记还提出,本学期学生工作的主旨思想是“用国学点燃信仰”。上一学期,为贯彻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学院提出以“崇德敬儒”为抓手助力学校建设“崇德商大”,本学期,要把这一思路丰富拓展,号召全体学生干部带领全院学生用国学的力量点燃信仰,将国学精神渗透到学生组织和学生干部工作中,身体力行,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示在身边,树立在身边。本学期,思想信念教育将和学风教育一起,成为学生工作的主旋律,要积极发挥学院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学风示范团的示范引领作用,用国学点燃信仰,用榜样引领学风。

团委副书记尚振华老师针对即将到来的迎新工作做了具体的工作部署并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全员上岗,通力合作;第二按时到岗,不迟到早退;第三文明迎新,注意形象;第四服从指挥,令行禁止;第五熟悉流程,安全第一。

最后,团委书记沙靖宇老师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二是要具有高度责任感和荣誉感;三是做事要简单高效。新一届主席团、主任团及十二位导生也齐齐亮相,主席、主任也分别表示会努力做好迎新工作,积极展现学院风采。

这次大会为全体学生干部指明了努力方向,起到了纲举目张的作用。迎新就是实训的开始,全院学生干部以饱满的热情,投入迎新工作,他们橘黄色的身影,必将在迎新现场绽放。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