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成功举行挑战杯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18 作者: 编辑: 来源:

为了提高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提高学生参加挑战杯大赛的热情,我院于2016年11月9日晚五点,邀请了贸易经济教研室主任、硕士生导师魏静教授为我院有志于参加第十五届挑战杯大赛的学子们进行了精彩的培训讲座。

魏静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挑战杯大赛的来历、重要意义以及挑战杯大赛的评定程序以及奖项设置情况,并简要介绍了上一届挑战杯的获奖队伍情况,以此来鼓励大家积极参赛。

魏静重点提出了参加挑战杯大赛的重要性。她说,参加挑战杯大赛,除了能提升我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外,还有很重要的一点就是能让我们拥有一份漂亮的求职简历,为就业求职成功做好铺垫。不管是企业还是组织机构,他们在招揽人才时,不止关注一个人的理论知识,还会关注这个人的实践经历和逻辑思维,而这些都可以在比赛过程中获得。魏教授还举了我院几个优秀毕业生的实例,以此鼓励学生积极杯赛,在比赛中锻炼能力,得到成长。

最后,魏静详细地教导了大家参赛应该注意的几点事项。一是选题,选题要切合实际,以实用为主,让自己的项目有意义。提醒大家要找准角度,选择有操作性的项目才能使任务顺利进行下去。二是态度要认真。魏教授指明我们应该认真对待此次比赛,并有自己的想法。因此一定要关注身边的,校园里的,甚至是社会热点的信息,对自己项目有全面的认知。三是团队合作问题,要做到既对自己负责,也对团队整体负责。积极做好调研,整理实践影像资料,团结一致,同舟共济,认真负责。

此次挑战杯的培训讲座不仅给予了将参赛的选手们知识经验,更给予了他们鼓励和祝福,我院学子纷纷表示受益良多。希望同学们在比赛过程中能够收获能力,收获经验,收获成长,更收获乐趣。在挑战杯大赛中尽展经济学子风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