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召开新一届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发布时间:2017-04-24 作者: 编辑: 来源:

学生干部是联系学院与学生之间的桥梁和纽带,是学生群体中的骨干力量,学生干部的素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学生管理工作的有效开展。为了培养一批高素质的学生干部队伍,4月18日中午,我院隆重召开了新一届学生干部成立暨培训大会。经济学院党委书记金菊、副书记武皓、副处级辅导员孟宪弢、2015级辅导员尚振华、2013级辅导员姚春燕、2016级辅导员李娜以及经济学院党建办公室、团委办公室、学生会、勤工助学中心的全体学生干部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大会由院团委书记沙靖宇主持。

党委副书记武皓老师首先肯定了上一届学生干部所做出的努力,向新一届学生干部表达了祝贺并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以下三点要求:1.提出了新一年学生干部的工作任务。要抓好学生学习以及学风建设,树立大局观念,提高眼界,遇事提前谋划。2.提出了学生干部的工作方法。要让优秀成为习惯,好学力行,从工作出发,化繁为简。3.明确了工作的方向。为学生服务、为学院工作,要树立良好的价值标准,更好的进步发展。

党委书记金菊教授在讲话中首先向大家阐述了经济学院学生干部改革的初衷,虽然人员机构减少了,但是对学生干部的能力要求会随之提升。金书记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5个方面的要求:勤奋、奉献、责任、合作、真诚。要勤奋学习、勤奋工作;要有奉献精神,不忘初心;要有责任心,懂得与别人合作;最后书记谈到为人要永怀真诚,对人平和。

2014级孙雨萌同学代表2014届学生干部发言。她怀着对团委办公室、学生会的依依惜别之情,回顾了在团委办公室、学生会的美好岁月,她还对新一届院团委办公室、学生会提出希望,希望新一届院团委办公室、学生会用自己的激情去实现自我价值,为经济学院铸造辉煌。2015级学生会主席陈兴祖同学代表新一届学生干部表示将会在老师的带领和同学共同努力下开拓创新,认真对待学院安排的各种工作,善行多思,尊重老师和学长学姐,积极配合工作,团结互助,友爱进取,把经济学院学生组织建设成老师可以依赖、同学可以信赖的组织。

最后,团委书记沙靖宇老师在培训中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具体的要求:1.要以学习为主,平衡好学习与工作的关系。 2. 要创造性的开展工作,在实际工作中能体现新时代大学生的聪明才智和责任担当。3.要注意自己的学生干部形象,做文明行为的引领者,培养各方面的能力。

我们坚信,在学院领导、老师的关心和帮助下,新一届的全体成员会更加努力地向着学院领导和老师提出的要求和方向上阔步前行,团结有爱,高度负责地完成领导和老师交给的每一项工作,相信经济学院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