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经济学院 > 正文

经济学院隆重召开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01 作者: 编辑: 来源:

8月27日下午13时,经济学院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安全教育大会在B区大礼堂隆重举行。院长项义军教授、党委书记金菊教授、副院长王涛教授、副院长孙波教授、副院长郝大江教授、各教研室主任、教师代表、全体辅导员、2017级新生以及部分学生家长代表参加了此次大会,大会由院党委副书记武皓老师主持。

庄严的奏唱国歌之后,院长项义军教授以“愿若干年后的你们成为经济学院最耀眼的名片”为题,以长者、师者的身份,充满深情的为全体新生上了入学来的第一课。项院长首先代表全院师生对2017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以及诚挚的祝贺。他说:“你们选择了经济学院,是对我们最大的信任,作为回报,我们将付出全部的真诚,关心你们,关爱你们,为你们的成长铺路。”项院长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经济学院基本概况并和大家分享了他对大学及大学精神的理解,他说,大学主要为了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与创新;大学是滋养理想和人文精神的殿堂,是理性和科学产生的土壤,是一道永远触及不到的风景,在你永远到不了的彼岸;从本质上说,大学是一种精神,包括人文精神、科学精神、批判精神、创造精神等等。院长对大学本质的剥茧抽丝般的解说发人深省,让所有新生陷入了深思。项院长还对新生提出了以下几点希望:一是从树立小目标开始,千万不要好高骛远;二是永远保持好奇心,讲究方法,不间断地学习;三是尝试担当,用于承担责任。最后,他表达了对17级新生和经济学院的衷心祝愿,希望新生在经济学院放飞人生梦想,不负青春时光。

教师代表庞柏林副教授在发言中,首先向大家阐述了读大学的原因。他说,读大学可以丰富知识,端正言行,健全身心,是一次新生。他认为理想的高度决定未来的高度,眼界的高低决定人生格局,为此他希望17级新生们能够志存高远,追逐梦想,追求真理的殿堂。

在校学生代表2015级经济学1班陈兴祖同学以学长的身份强调,大学要注重塑造自身性格,选择正确方向,努力学习,用心经营自己的人生。

2017级经济统计学1班李松达同学代表全体新生发言,他在发言中向大家解释了校训“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含义,并且承诺会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参与军训,为经济学院争光。

在嘹亮的校歌声中,我院开学典礼暨新生安全教育大会落下帷幕。对于2017级新生来说,这只是大学生活的开始,接下来他们必将在商大的沃土上茁壮成长,以梦为马,共创辉煌。

经济学院院长项义军教授讲话

教师代表庞柏林老师发言

学生代表陈兴祖同学发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