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学院 > 正文

金融学院举行2016年度课堂教学公开赛

发布时间:2016-10-14 作者:温红梅 编辑: 来源:

经过一个月的精心筹备,金融学院于2016年10月11日13:30分在A区教学楼0622教室举办了2016年度金融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公开赛。副校长程伟,孙智慧、安瑞娟、李国义、姚凤阁、韩平、陈敏、温红梅等出席了教学公开赛,并担任本次大赛评委。钱雨春、王春华担任大赛纪检督查。共有来自学院三个教研室的7名青年教师参赛。学院全体教师及部分研究生、本科生现场观摩了比赛。

比赛中,各位青年教师在规定的比赛时间里展示才华、传道、授业、解惑,充分展现了金融学院青年教师的优良教风、精神风貌和教学风采;在教学过程中能够做到教学相长、师生互动、同行互相学习、虚心求教。最后,李爱玲老师获得本次大赛冠军、一等奖;刘千、窦以鑫老师获得二等奖;谭雪、高杨、南海龙、王贺等4位老师获得三等奖。马骏、吴静、仲深、张德华等大赛工作人员前期为大赛付出了辛勤努力。

比赛结束后,程伟对本次教学公开赛进行了精彩点评和总结,对金融学院参赛教师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要求。

程伟指出,通过本次教学公开赛,加深了对学校青年教师教学能力的了解,大部分青年教师基础好,一部分老师能够较快适应并通过短期努力较大幅度提高课堂教学水平,这也提振了学校对2018年教育部评估的信心,2018年评估核心在全校教师的状态,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校对于课堂教学的重视,取决于教学内容设计中体现出对学生的能力培养和水平提升。

同时,程伟也寄语全校教师:一是要成为一名好教师,课堂教学质量是好教师最直接的体现。每个人的天分和性格不同,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好教师,需要付出不同程度的努力,青年教师要尽早立志,然后在工作中不断进取、持之以恒。二是要牢记学术功底是成为一名好教师最重要的保障。只有不断提高自身研究能力及综合修养,才能在课堂上传授给学生最前沿、最先进的知识。三是希望全校教师要以研究的态度对待教学,每名教师都应该深入思考一些问题:如何更好地讲好每一节课,很多细节需要研究和斟酌,要充分考虑和挖掘教学对象的变化和特点,如板书和课件的关系、课件的使用方法和效果等等;讲好一门课,不是一个简单的问题,它更多地展示了一名教师的综合能力、对教育教学事业的态度,可以说,是一名教师人生观价值观的体现。

通过赛前准备、大赛训练,本次学院教学公开赛对于提升学院全体教师的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锻炼了队伍,提振学院信心,明确课程建设和专业建设方向,以更饱满的热情和精神风貌迎接2018年教育部本科专业审核评估必将起到有力的促进作用。

副校长程伟讲话

副校长程伟和一等奖获得者李爱玲老师合影

金融学院副院长温红梅主持比赛

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华宣布比赛成绩

专家评委及部分师生

参赛教师李爱玲

参赛教师刘千

参赛教师窦以鑫

参赛教师谭雪

参赛教师高杨

参赛教师王贺

参赛教师南海龙

撰稿:温红梅 审核:韩平 编辑:李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