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学院 > 正文

优秀校友张执彪先生来我校金融学院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7-04-12 作者:金融学院 编辑: 来源:

4月5日上午8:00,金融学院邀请到了优秀校友、2004届毕业生张执彪先生,在主楼0705室举行了一场题为“心系母校传承梦想,志存高远拥抱明天”的主题讲座。金融学院党委书记钱雨春、科研副院长陈敏教授、副书记王春华、投资学教研室主任庞海峰教授和部分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参加了讲座。

张执彪现任斯坦恩资本执行董事,曾任职于恒生银行(汇丰集团成员之一)等多家国际知名金融机构,曾任上海东亚银行浦西支行行长,东亚银行总行与麦肯锡合作项目管理执行人;私募股权基金总裁及执行董事等。张执彪从事金融行业十多年,对于金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有着独到见解和感悟,对于金融相关行业架构、运营、产品及跨境金融服务等有着丰富的经验。

讲座中,张执彪先生结合自己多年的金融行业经验,从战略规划、商业策略、综合营销、产品开发、风控合规、组织架构及团队建设等角度,与在场的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分享了他对金融行业的认识和体会。“能力和知识要配得上你的野心”、“我们的知识是要转化成生产力” 、“要想进步,得对自己反省,不断创新保持自信高效率”……,他的讲座语言凝练、深入浅出、发人深省、催人奋进,鼓励同学们不仅要开拓眼界,巩固基础知识,做好职业规划,深化专业素养,还要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讲求工作方法,提高综合素质和能力,励志前行,使同学们获益良多。

讲座结束后,钱雨春书记、王春华副书记和庞海峰教授陪同张执彪夫妇参观了我校的商业文化馆,并与商业文化馆张新知教授一同合影留念。

张执彪先生为师生作主题讲座

讲座现场

参加讲座的学院领导老师和学生代表

参观商业文化馆

与学院领导老师亲切合影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