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学院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学生党员“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主题活动大会

发布时间:2017-05-16 作者:金融学院 编辑: 来源: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意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增强党员学生干部的先模意识、责任意识、自律意识和服务意识,保持党员学生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将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按照学校《关于在我校党员学生干部中开展“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活动的通知》要求,2017年5月9日16点,金融学院在0704教室隆重举行学生党员干部“戴党徽、亮身份、做表率”的启动仪式,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王春华参加了会议,学生党员干部参加了此次活动。

会议由2014级金融工程党支部宣传委员学生党员刘瑞同学主持,刘瑞对本次会议的具体流程做了介绍。会上各学生党支部选派代表作了主题发言,2014级金融工程党支部代表代玉淇说到,要向身边的优秀党员学习,学习他们刻苦学习勇于奉献的精神,并在日常学习中、在点滴生活中以实际行动争做优秀共产党员;2014级投资学党支部党员代表付玉同学谈到“党员是一种荣誉,更是一种责任,作为一名党员,要在党的领导下,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筑伟大复兴中国梦。”2014级金融学党支部任凯立同学表示“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让我们牢记责任和承诺,踏踏实实做人,扎扎实实做事,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进程中,挥洒自己的热情,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而不懈努力。”2015级党支部郭晓雪同学在发言中,谈了党员的责任与义务,及以后要做到的提升和努力,并激励自己和同学们要做到工作学习两不误。

会议第二环节党员宣誓,与会全体党员在领誓人杜振亚同学的带领下进行了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诗词,整个会议气氛达到高潮。

会议第三环节党委副书记王春华为会议作总结讲话。王副书记在总结中对全体学生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第一,要充分认识开展“佩党徽、亮身份、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的意义。一是可使学生党员干部树立党员意识、模范意识,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二是可使学生党员干部更好地接受群众监督,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三是使学生党员树立“旗帜、标杆、榜样”的形象,为党旗增光添彩。只有认清开展这一活动的重要意义,才能积极参加这一活动。第二,要明确开展“佩党徽、亮身份、做表率”主题活动的主要内容。就是要通过佩党徽、亮身份、明职责、作承诺,接受监督,真正发挥表率和榜样作用,使学生党员干部真正成为政治上信念坚定,永跟党走的旗帜;学习上勤奋刻苦,成才报国的标兵;工作上服务同学,无私奉献的表率;生活上遵纪守法,艰苦奋斗的榜样,树立学生党员的良好形象。第三,对搞好“佩党徽、亮身份、做表率”主题实践活动提出了具体要求。“亮身份”是形式,“做表率”是目的,她要求学生党支部领导要把开展这一主题实践活动作为推动“两学一做”活动深入开展的新载体来抓,做到支部领导重视,精心组织;勤于学习,勇于实践;建立制度,完善机制;舆论配合,表彰先进,使这一活动搞得有声有色。

与会的学生党员和预备党员通过参加这一活动,都感受到了很好的教育和鼓舞,决心以实际行动搞好这一主题实践活动,在学生中树立起党员的良好形象,使自己成为成长成才的表率,为鲜红的党旗增添光彩!

王春华副书记为会议作总结讲话

学生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学生党员代表发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