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学院 > 正文

金融学院举行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31 作者:金融学院 编辑: 来源:

一年一度的新生入学报到刚刚结束,8月27日17:00,金融学院在4206教室举行了2017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入学教育大会。

金融学院院长韩平、党委书记钱雨春,科研副院长陈敏、党委副书记王春华、教学副院长温红梅、科研秘书张德华、辅导员董兵权、何开文、罗楠老师及2017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本次大会。

王春华副书记主持大会。会议伊始,院学生会主席严永杰同学带领2017级全体新生进行了宣誓。17级新生代表乔泉同学发言,表达了对哈商大的向往之情和今后勤奋学习的决心。院学生会主席严永杰代表在校生发言,勉励新生勤学励志,实现人生理想。接下来,教师代表张德华博士发言。张老师提出了几点建议,建议同学们多学习、多思考,努力完成学业;加强与人交流,收获友情;提升品德修养,完善人格,努力成长成才。

韩平院长在会上讲话。韩院长首先对新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接下来详细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学院的专业特色、师资力量和发展现状。随后向新生们讲了两个方面的内容。一是做人。要放大格局,仰望星空,做到四个有,即有目标、有情怀、有担当、有自觉。二是做事。有坚持,有务实,持之以恒,脚踏实地。要持之以恒提升沟通交流力和领导力;要持之以恒培养创新力;要持之以恒坚持终身学习和自我完善。韩院长的讲话热情洋溢,激励有加,使新生获益良多。

辅导员董兵权老师向新生们进行了新生学纪教育。学纪教育包括学业问题、校园生活、安全问题三个部分。分别讲述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考研、奖学金评定、综合测评、考试等相关内容的要求和规定;如何过好丰富多彩的大学校园生活;如何提升安全意识,加强学业安全、政治安全、消防安全、财物安全、人身安全等实际问题。

钱雨春书记用真实的案例再次强调了安全问题的重要性,希望2017级新生能够增强安全意识,愉快而又充实地度过大学的学习生活。

最后,新生辅导员何开文老师作军训动员讲话,对新生军训提出了明确要求。作为新生入学的第一课,入学教育开启了17级学生的全新生活,在此祝愿全体新生学习进步、生活愉快!

韩平院长在会上讲话

钱雨春书记讲话

王春华副书记主持大会

教师代表张德华博士发言

董兵权老师作学纪教育

何开文老师作军训动员讲话

学生会主席严永杰同学代表在校生发言

新生代表乔泉同学发言

全体新生庄严宣誓

参加大会的学院领导和老师

大会现场

大会现场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