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学院 > 正文

金融学院召开硕士研究生报考咨询和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6-09-29 作者:金融学院 编辑: 来源:

2016年9月21日12点半,在A区4207教室,金融学院召开了硕士研究生报名前的考生咨询和动员大会。会议由韩阳老师主持,金融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陈敏教授对同学们进行了考前动员。

陈敏首先分析了近几年国内研究生招生复试分数线的走势,指出在所有自主招生的院校中,金融学专业的学硕和专硕的复试分数线均为最高。由于金融学专业毕业生的就业去向好、收入高,大量非金融专业本科生选择报考金融学专业研究生,导致金融学专业学生考研的竞争压力加大。

接下来陈敏指出学院近三年学生考研中存在的问题,即考取人数有所下降,考上名校的学生较少,多数考生第一志愿没有被录取而选择调剂。原因是学生备考中对自己的实力估计不准,定位偏差,盲目报考。因此,她认为对于大多数考生来说,报考本院的金融学学硕或专硕是较合适的选择。

最后,陈敏和同学们分享了考研目标学校的确定和备考等方面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坚持到底就是胜利,并解答了部分同学提出的问题。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