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学院 > 正文

金融学院举行2016级新生专业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6-09-29 作者:金融学院 编辑: 来源:

新生专业教育是新生从高中到大学转型的一个必不可少而又非常重要的教育环节,抓好这一时期的教育引导,不仅会使学生终身受益,而且有利于培养其专业兴趣,创造良好的学风和校风。为了使新生尽快了解本专业,顺利渡过升学适应期,金融学院于9月20日、22日分别对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与保险学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三场专业思想教育。

金融学教研室主任刘降斌教授、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刘磊教授和投资学教研室主任庞海峰教授分别对相关专业的同学进行了专业讲座。三位老师结合教学大纲和学院的教学实际,详细介绍了金融学、金融工程、投资学和保险学的专业设置情况、师资队伍、学科特点、教学模式、课程内容、专业区别和发展方向。此外,又针对学业要求,特别强调了考试纪律、论文写作、实习活动等相关内容。专业教育讲座富有针对性地为2016级新同学未来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的学术指导。

各教研室开展的专业思想教育大会对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具有重要意义,使同学们明确了学习目标和努力的方向,为即将开展的学风教育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金融学教研室主任刘降斌教授为学生作专业讲座

金融工程教研室主任刘磊教授为学生作专业讲座

投资学教研室主任庞海峰教授为学生作专业讲座

学生们在认真听取专业讲座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