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学院 > 正文

金融学院田立教授讲座精彩落幕

发布时间:2013-10-28 作者:佚名 编辑: 来源:

10月25日下午5:30,哈尔滨商业大学金融学院金融工程研究所所长田立教授在行政楼六楼会议室开展了一展题为“迟来的诺奖——尤金·法玛和他的有效市场假说”的精彩讲座活动。本场讲座历时90分钟,金融学院院长李国义教授,副院长陈敏教授出席了活动,金融学院、财政学院、会计学院、经济学院等其他学院共近三百名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2013年度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奖名单于2013年10月14日晚公布,著名金融学者尤金·法玛位列榜单。田立教授在多年关注尤金·法玛及其金融理论的基础之上,希望借助尤金·法玛获得诺贝尔经济学奖的契机,让学生了解尤金·法玛,进而带领学生走进金融学的理论殿堂。讲座开始,田教授首先对这位诺贝尔奖得主的“贫寒出身”作了简单而又不失幽默的介绍。然后,以市场“有效”的含义为切入点,围绕着尤金.法玛和他的有效市场假说、有效市场假说受到的质疑与批评、有效市场假说在金融学中的地位、有效市场假说与市场验证、有效市场假说未来的发展与应用等五大主题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解了尤金·法玛的有效市场假说。最后,田教授就学术界对有效市场假说的相关质疑作出了解释与回答,并幽默地声称,预测下一次金融学领域获得诺奖的应该是史蒂斯罗夫的风险中性假说。田立教授的学术讲座会场气氛活跃,师生活动效果突出得到了同学们普遍欢迎。

左为金融学院院长李国义教授;右为金融学院田立教授

田立教授在为学生的提问做详细讲解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