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金融学院 > 正文

“用真诚关心学生 用实际回馈学生”——金融学院召开学生代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06-03-28 作者:董兵权 编辑: 来源:

3月22日、23日,金融学院分年级召开了由院领导、老师、各班班长、团支书、学习委员和普通同学代表参加的学生代表座谈会,师生坐在一起,共同商讨同学们在学习、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听取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针对不同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办法,深受同学们的欢迎。以这种座谈会的方式来了解和解决同学中存在的各种问题,在金融学院已经形成了一种长期而有效的师生交流的机制。

参加这几次会议的有院长李国义、副院长姚凤阁、书记孙静波、副书记钱雨春、教研室主任及各年级辅导员,此外校督导室的姚老师和刘老师两位督导也参加了会议。两位老师认真听取了学生的意见,和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对一些问题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气氛融洽而热烈。会上,同学们敞开心扉说出自己内心最真实的想法,并就学生们普遍关心的问题,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同学们很关心我院明年招考研究生的情况,李院长很详细地介绍了我院研究生的招生情况,还把我院与其他院校进行了对比,生动形象地说明了我院在师资力量上的优势,使同学们对我院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特别是03级的同学多数表示希望明年能够考取我院研究生,李院长对同学们的热情给予了赞扬和肯定,鼓励同学们早定目标,努力学习,实现自己的理想。

同学们还就其他方面提出了一些意见,如:图书馆设施不齐全;能否在宿舍开设通宵自习室;食堂水果、菜价偏高;宿舍用热水难等等。李院长对这些问题都耐心细致地作了解答,李院长的话虽不多,但每次回答完问题以后,同学们都会报以热烈的掌声,会议的气氛十分活跃。

最后,会议由钱书记进行总结性发言。钱书记表示,学院会尽快对同学们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与校有关部门沟通,争取得到最好的解决,给同学们创造一个更好的学习和生活环境,并要求学生代表们将这次会议的内容及时传达到班级的每一名同学,同时也希望同学们多提宝贵意见,随时与学院沟通,发现问题,及时解决,师生共同努力创造金融学院美好的明天。

这次会议真正体现了“以学生为本,为学生服务”的工作理念,切实地将学生工作抓好抓实。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