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专业会计教研室组织教师观看电影《八佰》

发布时间:2020-09-14 作者: 编辑: 来源:会计学院

在第36个教师节之际,会计学院专业会计教研室组织教师观看爱国主义影片《八佰》,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

电影《八佰》讲述的是1937年上海淞沪抗战时期的四行仓库保卫战,国民革命军第88师524团副团长谢晋元帅部扼守苏州河北岸“四行仓库”,战斗打了4天4夜,完成了掩护撤退任务。抗日英雄保家卫国、奋战到底的壮举,深深感染了在场观影的每一位教师。刘阳老师表示,这是一次精神的洗礼,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向英雄致敬。毛元青老师表示,永远铭记历史,感激先辈们的鲜血付出,期盼祖国越来越好。老师们深刻体会到“大丈夫既以身许国家,不惜马革裹尸,惟鞠躬尽瘁而已”的精神,大家表示,要以英雄为榜样,向勇士们学习,弘扬伟大的中华民族爱国精神,要更好地立足本职工作,提升教书育人质量,将课程思政融进课堂,将《八佰》的英雄事迹讲述给学生,学习英雄们身处险境仍然拼死抵抗、不屈不挠的爱国精神将成为学生们受益无穷的宝贵财富。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