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会计学院 > 正文

会计学院举办“共读一本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

发布时间:2020-10-23 作者:鲁珊珊 编辑:董玮佳 来源:会计学院

10月22日下午,会计学院第十三届“共读一本书——研究生学术创新论坛”在主楼0919教室正式拉开帷幕。会计学院院长张劲松教授,教授李兆华、李唯滨,教师姜雪松、李修茹以及2020级会计学全体研究生参加本次论坛。

张劲松教授致辞。张劲松介绍论坛从2008年启动至今开展的学术研究及取得的成果,并对本次论坛提出要求和期待。鲁珊珊同学对《大数据、人工智能下的传统会计转型》一书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讲解。

同学们以小品的形式引出主题“大数据、人工智能下的传统会计的转型”,该小品以诙谐、幽默和与时代并轨的方式将大数据、人工智能和传统会计结合演绎出来,展现出2050年时机器人与人类就同一岗位竞争的现状,语言幽默,紧扣主题,形式新颖,充分展示出各个学生对大数据时代,人类和机器人如何共处的不同理解与感悟。

活动的最后,参加论坛的的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了精彩的点评。张劲松从创意和内容表扬同学们的同时,也指出了缺点和改进方向;李兆华对人物角色的分配给予赞赏;李唯滨、姜雪松和李修茹也对此次活动进行了点评。老师们一致认为“共读一本书”活动不仅可以开拓视野、精通学术,寓教于乐的学习方式也更适合当代青年人。本次活动结合会计前沿确定选题,从初步研究到集思广益确定表演方式,在排练的过程中,同学们深刻感受到团队协作、创新创作的乐趣,并对学术研究活动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撰稿:鲁珊珊 审稿:张劲松 摄影:田斯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